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第四期“T语讲堂”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09:57    作者:李雪娇 朱蓬磊    点击:[]

12月17日,体育学院第4期“T语讲堂”学术活动在千佛山校区举办。本期讲座邀请了体育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冯振伟作题为“研究生科研论文经验谈”的报告。

冯振伟主要从自我情况、论文写作的经验以及学习定位与未来发展三个方面讲述了自身写作和投稿的经历与经验。在论文写作的经验方面,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失败经历,剖析了失败的原因,告诫同学们要珍惜退修、退稿的机会,劝诫大家要珍惜时间,劳逸结合,采取恰当措施来处理这些问题。

冯振伟将论文的选题划分为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导向、期刊发文导向、健康中国2030政策导向以及国家十三五规划导向,并为大家解读了《武汉体育学院学报》《体育学刊》《沈阳体育学报》等核心期刊,分析了各个期刊中选题的规律。他鼓励大家阅读大量的论文,学习优秀文章的架构,在借鉴他人研究的基础上,构建自己的文章框架。同时,冯振伟提到要在文章中构建二级标题及小标题,标题之间可以是并列关系、递进关系、因果关系等。此外,他认为论文的写作还需要注意写作规范。论文的表达需要采用学术语言,尤其是题目和摘要部分,一方面要表达清楚,另一方面要具有新意;高质量的论文不仅学术水准高,而且具有传播性、创新性及规范性等共同特征。此外,冯振伟针对研究生的学习定位与未来发展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认为研究生应该是技能与科研并存的优秀人才,要重视科研、勇于担当、具有自信并努力刻苦。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也加强了同学间的学术交流,打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促进体育社团发展——体育联盟座谈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第三期“T语讲堂”学术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