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八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在山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 16:58    作者:刘文娜    点击:[]

5月11日,第八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地方体育法学组织2019年联合学术年会)在山东大学举行。论坛由山东、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广西多个地方法学会体育法学组织联合主办,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承办,山东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一。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词。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岩,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胡光宇,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肖金明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于善旭,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敬生,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李江,广西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胡英清,山东大学体育学院书记、院长孙晋海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小平主持。

仝兴华在欢迎词中对出席论坛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山东大学及山东大学体育学科的发展状况与成果,并表示举办第八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必将裨益于山东大学体育人文学科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高。他希望论坛畅所欲言、拓展视野、探索前沿,共同追求科学的真理,共同攀登科学的高峰。


刘岩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参会人员与报送论文数量刷新历届论坛的纪录,成为2015年底以后国内最大规模的体育法学综合性学术活动。本届论坛的主题既有理论前沿,又有实践热点,不仅向体育法学提出了学术研究的新要求,也为体育法学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为体育改革和发展、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了力量。


胡光宇在致辞中指出,法学会今后的研究和发展重点、方向应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服务体育事业发展大局,加快推进体育强国战略,需要更好地发挥法治保障的作用。三是坚持开拓创新,为丰富中国体育法治理论贡献力量。


肖金明代表山东省法学会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法学会、各联合举办的地方法学会及山东大学表示感谢。他简单介绍了山东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的发展情况与突出贡献,并分享了如何推动山东体育法学研究会的开放性。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体育法理论前沿与体育法实践热点”,共分为体育产业法律问题热点探讨、国际体育法治热点探讨、体育管理改革热点探讨、运动员权益保护热点探讨四个专题。孙晋海、于善旭、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法学院副院长姜世波分别以“山东大学体育工作与体育学院工作综述”“近十年我国体育法学的研究概况与热点评析”“大型体育赛事中的人权保护:缘起、实践与启示”为题做主题发言。来自全国各地76个单位,150多位专家学者、律师、法官体育管理机构工作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创办于2012年,每年举办1届,是地方体育法学社团的联合学术年会,经过几年的持续培育、扶持和发展,取得了较多的学术成果,有一定社会影响,已经成为国内稳定的、有影响力的体育法学领域交流平台和重要品牌。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行“武术教学模式改革教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