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10:17    作者:李雪娇    点击:[]

55日,为响应山东大学召开的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贯彻学习会议精神,规划学院工作安排,体育学院于千佛山校区召开科研工作会议。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副院长石振国、王飞、徐建波,副书记周庆华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主持。

孙晋海表示,山东大学正处在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折期,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尤为重要。体育学院的学术科研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要形成具有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特色的重大课题,带有学科优势的课题;要利用好山东大学这一综合性大学的优势,积极推进学科交叉发展;要调动学术活力、规范学术管理,打造有创新力的青年团队,促进体育学院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打造山大体育派。

石振国传达学校科研工作安排“一个意见,七个办法”时说,《山东大学关于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是统领性文件,带有战略性、全局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明确了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七个办法”主要是针对创新团队、高端智库、高端科研平台、重大项目、青年学者支持计划、优秀成果华岗奖评选、高端学术论坛资助等具体实施办法。体育学院要积极推进科研工作,所辖科研平台进行一体化发展。在发展体育健康、体育产业的前提下,实现一校三地协同发展;多与国内外学者沟通交流,鼓励青年学者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他指出体育学院现在的科研发展分散,缺乏主要学术带头人,要大力引进人才,以打造山东大学体育派为目标,奋起直上。

本次会议初步确定了体育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做好科研创新工作的决心。


上一条:第八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在山大举行 下一条:促进体育社团发展——体育联盟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