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第五期“T语讲堂”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7:46    作者:刘文娜    点击:[]

530日,体育学院于千佛山校区开展T语讲堂第五期活动。本期讲座的主题为“学科交叉分享”,邀请了控制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姜振煜药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范晟华作报告。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姜振煜根据自身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科研及学生工作历程。在科研上,姜振煜认为,一方面,写论文的开始阶段,要学会找到一起研究的伙伴,可以是自己的导师、师兄、年轻教师等;另一方面,要多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可以是恰好在国内举办的会议。在学生工作上,姜振煜谈到,科研学习只是一方面,单单困于学习,也不利于科研的发展,学生工作是科研的调节剂,但要学会分配学术与工作时间。在跨学科申请考核制博士上,姜振煜说道要从现在开始准备申请考核博士,关注高校已经有的申请审核通知,提前联系导师,心态摆正,学习管理时间。

范晟华以“大学这几年”为主题,从学习、公益、新媒体、创新创业四个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他提出了八点学习及生活上的建议,一是要学会简单的交流,平等的沟通;二是要懂得失败可以避免,成功不可复制;三是要知道要么所有事都做很好,要么一件事做到极致;四是要会被动吸血,更会主动造血;五是要懂得心态决定地位,态度决定结果;六是要多读书、多运动、多学习;七是要积极拓宽视野,避免降维打击;八是要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此外,范晟华还总结了十点求职简历的制作。报告期间,姜振煜与范晟华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T语讲堂”系列学术活动是由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面向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的的学术讲坛,旨在为全体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心得分享、学习讨论、励志共进的平台,促进学院研究生的学习、学术和学风建设。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学术讲座、励志分享会、学术沙龙等系列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第6期“T语讲堂”暨毕业生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行“从经验到学术的分享与提升教学学术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