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第6期“T语讲堂”暨毕业生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14:59    作者:朱蓬磊,赵德    点击:[]

65日晚,体育学院于千佛山校区举办第6期“T语讲堂”暨毕业生交流分享会。本期分享会以“毕业季不说再见”为主题,邀请到体育学院2019届博士毕业生赵雅萍,硕士毕业生胡煜强、张鹏飞、尹洁、吴子伟作分享。体育学院副院长石振国、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及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体育学院副院长石振国进行了讲话,他首先以“祝贺”、“祝愿”和“期盼”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2019届毕业生的关怀:祝贺2019届博士生和硕士生顺利毕业,祝愿他们前程似锦,期盼他们常回母校;其次他鼓励与会研究生积极投身学术科研,多学习跨学科研究方法,开阔研究思路,扩宽学术视野。赵雅萍作为本硕博都毕业于山东大学的学生,她表示了对母校、恩师及同学们的感谢,还表达了“凡我在处,便是山大;凡我在处,便是山大体院”的浓浓“山大情”。胡煜强以“不断增强自己的可就业能力”为主题,重点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他结合亲身经验,以科学研究的形式从就业的形势背景、目的意义、对象方法、结果分析及结论展望五个方面进行了形象生动的分享。还鼓励大家一定要提高自身能力,求职路上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要树立信心,作为山东大学的学生一定会取得理想的工作。张鹏飞则鼓励大家要有创新思维,只有不断创新会为自己赢得机会;还要学会整合资源,借力补短,并根据每个人的需求,互帮互助。尹洁主要就论文写作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谈到在论文写作时,一定要学会科研方法的应用,在日常学习中做好积累;同时在答辩时,自己一定要有清楚的架构,灵活掌握答辩技巧。吴子伟在分享时表达了对体育学院及师生的感谢、感恩和留恋之情,还鼓励大家在努力开展学术和科研的同时,还要做到踏实做事,诚恳做人。最后,与会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谈论交流,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本期活动旨在打造一个“有温度、有文化、有内涵”的毕业季。为毕业生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给毕业生献上一场青春之约,留下一份校园之忆,锁住一份母校之情。




上一条:体育学院承办2019体育健康产业分论坛 下一条:体育学院开展第五期“T语讲堂”分享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