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三全育人在行动——体育学院开展“学雷锋、讲奉献,强体育、战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0:00    作者:范泽斌、林亦栋    点击:[]

3月11日至15日期间,体育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学校团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工作部署,结合3·5学雷锋日和全校开展体育育人线上工作时期,组织学院全体团支部开展“学雷锋、讲奉献,强体育、战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鲜明,充分结合当下形势和学院实际——活动内容包含四大主题:一是,开展“学雷锋、讲奉献”主题团课,学习学校发起的“学雷锋 战疫情 讲奉献 爱劳动”倡议,组织全体团员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学习,畅谈新时代山大人应如何发扬劳动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激励青年学子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山大智慧、青年力量;二是,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大讨论,围绕3月9日聆听四位思政大家线上授课,展开心得体会交流研讨;三是,开展“强体育、战疫情”团员大讨论,围绕体育学院学生如何在山东大学全校的体育育人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通过体育学院学生的行动,促进全校学生开展体育锻炼、提升体质健康,展开大讨论;四是,开展体育学院学风提升大思考,围绕学院前几个学期开展的学风提升计划,思考目前学院学生学风建设中存在的弱点和短板,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三全育人,学院教师学生同上一堂团课——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各团支部通过企业微信、腾讯会议、钉钉等视频会议软件,建立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线上会议室。同时为更好地了解青年学生所想所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学院团委为每个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配备了1+1+1的教师辅导团队,即一名学院领导班子、一名专业导师、一名辅导员,邀请老师们与学生一起走进线上会议室,参与大学习和大讨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全程参加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活动,并同学们提出的建议、问题一一作出回应,传达了体育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大家的真挚祝愿。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在高水平运动员团支部活动上,鼓励全体运动员同学在家勤奋学习、坚持训练,为山大高水平运动队的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在2018级社体2班活动中要求同学们做一个有思想有作为有作风的山大体育人,不仅是在疫情期间,要知本份懂无私做奉献,在其他任何时候都要发扬我们体育人的优良品质,鼓励大家思考未来我们还应该做些什么。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辅导员等在活动中,都积极发言,既肯定了同学们在防疫中良好的精神状态,也为大家的居家学习生活送去了指导意见。

百花齐放,各团支部认真设计精彩纷呈——为开好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各团支部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认真设计,展示了体育学院特有的青年学习模式。高水平运动员三个年级的团支部采取了合堂的形式,他们不仅仅学习和讨论了学院团委既定的规定内容,也充分结合运动员近期学习、训练所需,邀请了国家队队医江涛,连线解答同学们居家训练中的各类问题。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全体团员在本次主题活动中积极参与,利用语音和文字两种形式互动反馈,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真正实现“小我”融入“大我”,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这场战“疫”中肩负山大担当,勇担国家使命。

全员参与,青年团员热烈交流共商院计——截止到15日,学院14个硕士和本科团支部均顺利完成了本次团日活动,学院305名团员和22名院领导、老师一起参加了学习和讨论。老师们对于学院学生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肯定,给同学们耐心解答了关注的问题,为同学们送去真挚的祝福和期望。同学们也对于学校体育育人工作和学院学风建设表示了高度关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2018级社体2班的宋家豪等四位同学分别分享了疫情间自己身边所发生的事以及自己所做的志愿者活动。2019级社体1班刘子豪同学提到“作为体育学院的学生我们应当以身作则,可以起草一份对学校青年学子加强居家科学锻炼的倡议书,倡导同学多参加体育锻炼。”2019级社体2班张文涛同学呼吁学生骨干和班委同学在新学期要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保持良好状态,避免并克服工作上的不足,带领班级更高质量的完成本学期的工作。

学院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聚焦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青年学子所做所感所想,结合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全民防疫战,阐释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时也就体育学院加强疫情期间公共体育线上教学和在线居家体育锻炼指导等体育育人工作,发出学院青年团员声音,为中国人民战胜疫情、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时代团员贡献!


上一条:山东大学2020年一校三地全员平板支撑大赛第一阶段比赛顺利结束 下一条:战“疫”有我——体育学院青年学子在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