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战“疫”有我——体育学院青年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09:47    作者:    点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疫情面前,人的生命总显得无力与渺小。但当所有人都团结起来时,我们又显现出无比恢弘的力量。阻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中,作为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青年学子,我们在力所能及的地方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祖国母亲,这次,我们也想保护你!

No.1

2016级本科生马志遥

在疫情爆发后,马志遥同学及时主动为村民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并劝阻部分村民进行拜年等聚集活动,在了解到乡镇用于购买疫情防护物质的资金较为紧张,便拿出自己平时勤工俭学攒下的1000捐到了镇上。同时她也身体力行的站在了村里防护的第一线,作为志愿者在村里的劝返点协助疫情管控工作。

 

No.2

2016级本科生刘广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时刻,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广森同学积极响应当地党、团号召,发挥中国青年的作用,积极参加安东卫街道抗击疫情志愿者,与安东检测点的医护人员、民警、镇村干部及群众一道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No.3

2017级本科生刘子鈺

刘子鈺在看到新闻报道中全国各地的医生都奔赴武汉,从小就对医生有崇高敬意的她心里竟感到热血沸腾,党的使命也出现在她的心中,尽管她没有办法像医生一样前往武汉一线,她也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做她能力范围内的逆行者

我想为抗疫做点事情,尽我一份力。刘子鈺志愿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当前返城高峰来临,不论是火车站还是各社区的疫情防控任务都很艰巨,人流量大,情况复杂,他们需要协助居民区做好异地返济人员信息确认、购买口罩登记、防疫宣传劝导,测量体温等工作。防疫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所以她必须时时刻刻紧绷着一根弦,工作并不轻松,常常会忙出一身汗,但是刘子鈺感到的是充实与心安。

去当志愿者之前,家人很支持但是也很担心,刘子鈺安慰家人和朋友:比起那些在一线的医生,我们现在相当于生活在他们的保护下,我要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济南市、为天桥区提供我力所能及的力量,我们防护工作做的很好的,在我们大家的一起努力下,我相信离晴天不远了!

她说到:我的力量很小,做的还很少,但希望能尽到自己作为一名社区公民、山大学子、入党积极分子的义务,感恩所有一线医疗、警务工作者们,请你们多保重,也愿各地的患者早日康复。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No.4

2017级本科生韩笑

看着每天确诊、疑似和死亡病例的增加,韩笑心里无比难过,一个个逆行的的英雄们义无反顾的奔赴前线,使他下定决心一定也要为武汉、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一个偶然的机会,韩笑有幸通过了选拔加入到nCov支援文宣组,成为了一名线上志愿者,负责支援网络的舆情采集及机构传播工作。查看微博的评论、转发、私信等,将求助、质疑等预判有价值的信息筛选,对接武汉市区未确诊及轻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或家属,同时为他们提供公益医疗咨询服务。在这段志愿服务的时间里,整个团队已经与400+患者建立了联系,出品的针对疫情健康防护类知识产品获得超8000万的阅读量。他做的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是韩笑相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他也会持之以恒的贡献我微薄的力量。

No.5

2018级本科生吕景菲

疫情防卫期间,吕景菲自行参与了家乡的疫情防卫工作,跟大伙一起拉横幅,帮助支部书记开着拖拉机在村里洒84消毒液。他说道:过年期间的,村里的人们真的没有走亲戚,众志成城,说不出门就不出门。

值班是必须的,大年初四的早上跟大年初五的下午,吕景菲跟几个小伙伴,戴好口罩,左手拿温度枪,手拿八四消毒液,在自己村的村口,对来来往往的车辆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和车辆以及人员消毒。早上的温度很低,但以书记为代表的家乡党员同志们,不怕寒冷,不怕疫情传染的风险,依然坚守于村口值班室,实在令他由衷敬佩。村民们也纷纷往值班室捐赠食物跟口罩,向他们奋战在村口的值班人员表示慰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吕景菲是第一个在村值班的大学生,之后其他大学生纷纷赶来为家乡防疫工作做贡献,看守着东营大地的每一份净土,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可以战胜这次肺炎病毒!

 

No.6

2018级本科生刘洋

在寒假时期,突如其来的新冠型病毒席卷了全国上下,各个地方的道路,小区门口,村口处等地方都设置了拦截点,禁止外出,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各个地方也开始号召志愿者协助控制疫情和开展相关工作。刘洋说,他身为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的一员,应当义不容辞。于是他就积极报名争当志愿者,随后分配到了他们老家村口的卡点进行工作,劝阻那些经常出门的人,让他们待在家里。同时也登记一些出去买粮食的人员,对一些不知情和不理解工作的人员得对他们进行耐心的讲解和劝导。

通过这简单的方式去投入预防新冠型病毒的工作,刘洋认为,虽然这些时间里时常感到辛苦,但是这是身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也是身为一名山大学子的担当,比起在前线奋战的一线人员来说,这都不算什么,希望以自己渺小之力,为医务人员减轻压力。

 

No.7

2018级本科生宋继源

宋继源疫情爆发以来,潍坊市临朐县阳光义工志愿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志愿者募捐物资,我作为本县阳光义工的一名成员,本着尽绵薄之力来帮助更多人的心态,积极参加组织的募捐活动。在24日,他捐助300到服务中心用于购买医用物资,并在防控阶段多次帮助县控疾中心装卸医用物资。

他说,我深知以我之力难以帮助在患有新冠肺炎的患者恢复健康,但我会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坚信每个人的微小力量聚集起来,一定能助国家渡过难关!

 

No.8

2018级本科生宋家豪

宋家豪讲到:在疫情发展关键时候,我也想为国家尽一份微薄之力,自发到家乡防疫站,向防疫站捐赠了现金300,之后又和朋友自发在防疫站进行义务执勤,参加家乡防疫站一些基础工作,对出入的人流测量体温,来者进行登记,对外来物品进行消毒,帮助运送生活必需品,期间政府发放下来的消毒液到了我们防疫站,我对我负责的区域进行挨家挨户的发放消毒液和医用酒精。在执勤期间和朋友一直在防疫站外面岗位上坚守,虽然又冷又累,但想到能为国家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就能早一点战胜疫情

 

No.9

2018级本科生吕田昊

吕田昊是山东大学足球队的高水平运动员,他在大年初三就报了淄博市共青团的抗疫志愿者,随后被安排在他附近的小区进行值班值守,并到每个单元楼粘贴政府发放的通知。

 

不仅仅只有他们,这段时间,体育学院还有很多青年学子都积极默默地参与防疫,虽未上沙场执枪,但也是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的一名青年战士!他们为前线捐钱、捐食物、送口罩,在出入家乡的关口严防死守,做好后勤,每日督促身边的人自查体温,尽自己微薄之力保护一方家园.....

众志成城,作为新时代山大人、体院人,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必定打赢这场阻击战。因为,我们体育学院青年学子在行动!

 

上一条:三全育人在行动——体育学院开展“学雷锋、讲奉献,强体育、战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山大足球队获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山东省选拔赛冠亚军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