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2年度校级教改项目研究提升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5:44    作者:吴沁玫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有组织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4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举办了2022年度校级教改项目研究提升交流会,会议邀请王先亮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专家,由本科教学院长高岩主持。

会上,成会君等八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项目课程建设、研究进展、研究难点、阶段目标等进行了汇报与交流。“体育科学研究方法”展示了新技术在混合式教学的应用;“高校田径公共课堂教学模式探究——基于移动学习视角”探索了基于微信平台的高校田径公共课程改革教案;“基于无线射频技术在山东大学推广校园定向运动的实践研究”探索了基于RFID和无线通信技术的固定点标系统搭建校园定向运动新模式;“虚拟仿真赋能山东大学足球实践教学——基于CFD及CSM的计算机辅助教学”利用计算机模拟与实际训练相结合的方法,优化了原有的传统足球训练方式;“教会、勤练、常赛:高校公共体育教学改革的山大(青岛)模式研究”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不同高校公共体育教学状况,“游韧有娱乐”——走进水世界、“游泳与救生”、“大学体育——啦啦操健美操课程”通过改善改善教育教学方式,共同探索公共体育课的改进与提升。

参会专家围绕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探索教育联动新模式、建立健全多元综合评价方式等方面与各项目组进行了探讨,针对每个项目开展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各教师能继续不断在各自的学科领域中挖掘、完善教学方法,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在公共体育教学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支撑体育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教育的改革,本次会议的开展梳理总结了我院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情况,提高了教师对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认识,促进了各体育学科领域之间的教学交流,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成果培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走进心灵讲座:“畅想未来生活,规划精彩人生”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1年度校级教改项目研究结题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