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研究生结构化面试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6:21    作者:陈阳,刘宗玉    点击:[]


为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对毕业生就业实现精准帮扶,并解决同学们就业过程过遇到的面试难题,3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举办毕业生结构化面试培训专题讲座。本次培训邀请了金标尺面试优质讲师邸雪梦为我院研究生授课,2023届研究生及部分低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邸雪梦介绍了山东省考和山东选调的基本面情,包括面试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接着,她从考官是谁、考官管理、考官评分、考官应对和面试扣分项等角度,提醒同学们做敢于开口、懂礼有节的备考人,并适当运用实事求是、举止得体等面试策略,在且思且悟中提升应试能力。最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男女生的着装原则,强调面试培训的技巧一是学模板,二是学素材,三是实战训练,四是矫正不足,并分别以社会现象、态度观点、自我认知、组织管理、应急应变、人际关系、现场模拟等题型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解题的策略和技巧。

授课老师的细致讲解与经验传授,使同学们对结构化面试这一面试形式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知。下午进行的是小试牛刀的模拟实训环节,根据情景模拟、综合分析方面的试题,与会同学们思考作答,随后授课老师对作答内容进行针对性的细致点评,给出意见建议。

“职”途有你,一面成“公”,本次结构化面试培训专题讲座为近期准备考编的毕业生提供了有效的面试策略和面试技巧,为研究生考编就业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毕业生的就业信心,在场同学收获颇丰。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精准帮扶就业指导的力度,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体育学院研究生开展“砥砺奋发,青春当时”团建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赴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