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赴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5:59    作者:刘美秀    点击:[]


32223日,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党委书记郭学庆等一行人,先后赴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两所高校就人事人才、研究生教育、行政管理、实验室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和调研。

22日下午,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举行经验交流座谈会,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党委书记黄岚兰出席会议。会上,季浏、黄岚兰从人事制度的历史沿革、教师发展的制度建设、公共体育教师短缺的解决办法、青年教师的培养激励等方面分享了人事人才工作的经验;院长助理孙洁丽从科研要求与激励、实践基地的建设、导师的遴选与管理、论文答辩等方面分享了研究生教育的经验,双方就博士点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行政管理方面,季浏从场馆管理、会议举办、媒体宣传和办公场所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孙洁丽从学院行政人员的编制发展和绩效管理办法等方面与体育学院进行了沟通;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季浏强调了硬件设备提升和设备使用管理的重要性;会议最后,双方就推荐优秀毕业生到校就业,加强教师交流沟通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座谈会结束后,体育学院一行人参观了体育与健康学院重点实验室。


23日上午,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交流座谈会。上海体育学院院长毛丽娟,副院长唐炎出席会议。会上,科研处处长曹振波从科研成果认定、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分享了科研方面的经验;副院长唐炎分享了在导师评聘、学术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服务社会方面的先进经验,强调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三线并重发展的重要性;教务处副处长蔡玉军和竞技运动学院党委书记殷勤分别分享了教务工作和人才工作方面的经验。


此次调研工作不仅加强了高校间的交流沟通,更为学院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收集了先进经验。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研究生结构化面试培训专题讲座 下一条:T语学术文化活动(第24期)| 研究生学术论文撰写及投稿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