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9:14    作者:范泽斌    点击:[]

12月29日下午,体育学院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成功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郭学庆主持会议。学校党建实地考核第四工作组张伟、张淼、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学院10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年度述职汇报。大家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行了工作述职。重点从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工作总结,围绕本年度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专项巡视整改、推进学校体育育人等重点工作进行总结述职。述职中各党支部书记深入查摆分析本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本人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2023年加强基层党建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每一名支部书记述职后,联系支部的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日程掌握情况进行了对应点评,学院党委书记郭学庆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点评。

支部书记述职后,学院党委书记郭学庆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年是学院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落实精耕细作的一年,通过一年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切实发挥了体育教师在体育育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人才培养、群众体育、科学研究、场馆管理、社会服务等工作均取得新进展和新业绩。同时他也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工作期望,希望大家能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组织生活、促进规范提升,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开拓思维,为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体育学院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准备充分、程序到位,各支部书记述职讲的很好,既总结了工作成绩也分析了问题不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书记的点评既有提醒也有指导,总的来说会议质量高、开出了效果。王君松就围绕落实好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大家提出突出“五个聚力”的工作要求:一是要聚力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深化理论学习,严格执行好组织生活;二是要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优化学院党支部设置,加强分类指导,强化作用发挥;三是要聚力提升改革发展水平,通过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不断提高党建和业务发展水平;四是要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政治效能,不断完善议事决策规范,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五是要聚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从严教育监督党员,抓好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提升。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考核组指导下有序召开,通过年度述职总结,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基层党的建设,提高了党支部书记政治能力,压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延伸。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公共体育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行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述廉评议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