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助理曹现强莅临体育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8:25    作者:张宪亮 刘宗玉 赵良瑜    点击:[]


9月6日下午,校长助理曹现强莅临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统战部部长仇道滨、千佛山校区指挥组成员陪同。曹现强一行参观了体育学院荣誉室,对体育学院连续5年获得“校长杯”表示祝贺。随后,与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郭学庆主持。

座谈会上,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做了《更高水平提升学校体育育人工作》专题汇报,重点讲述了学校关于体育工作及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政策要求、山东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发展目标及实施路径,分析了高水平运动队的基本情况及高水平工作的重难点,同时结合公共体育教师队伍建设的紧迫性,提出要加快“引才引智”,开通预聘制渠道和用好专聘教师的公共体育教师队伍建设需求。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卢士涌就留校学生情况、高水平队伍训练及推免工作,副院长王先亮对课外体育活动及体测工作,副院长张洪振对公共体育教学工作,副院长高岩对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院长助理李拓键对山东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基本情况,院长助理张宪亮就体育学院实验室的安全及设施配备基本情况等分别进行了汇报。

党委书记郭学庆对学科专业建设、专业人才培养以及高水平运动队的基本任务做了进一步补充。

听取工作汇报后,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师德师风、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曹教授充分肯定了体育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体育学院未来发展规划予以赞同,并表示对体育学院推进全校体育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指出,要有力有度有效用好政策工具,“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公共体育教学和学科建设都要“硬”;体育学科是融合性很强的学科,要从学科发展的角度深入思考如何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新时代背景下体育课教学要深入探索走在全校前列的新模式,创新体育教学方式方法;探索在全国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教改新模式,以推动科教融合,推动学科建设,深化教育改革;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始终把维护学生的安全工作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强化沟通,全面高效推进整体体育教学工作。

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体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留校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




上一条:青岛校区体育部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体育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