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1:38    作者:张宪亮    点击:[]


  9月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千佛山校区召开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孙晋海主持。

    会上,副院长岩首先对新学期社体专业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与部署。她强调,新学期听课安排将采用以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教指委成员和任课老师为主体的“四位一体”听课模式,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第二,措施上要再细化;第三,责任上要再压实。教师可借助学校相关平台,与各学院、各学科教师共同探讨如何做好线上教学、智慧教学,以便真正上好开学第一课。

    副院长张洪振对上学期公共体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上学期体育学院强抓教师业务能力,全面落实落细了线上公共体育教学。随后,他介绍了新学期相关安排,提出新学期将以高质量为本,加强公共体育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条件保障,继续加强公共体育课程建设,加强教材建设和落实条件保障等几点要求。

副院长王先亮对体测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明确学院主体责任和组织职责,形成责任明确、奖惩结合、全面提升的体质测试新体系。第二,将学生体质测试成绩纳入各学院体质测试考核,学生体质测试合格率纳入体育学院教师考核。第三,各年级以学院为主体组织体质测试,体育学院出台《学院体质测试操作规范》,提供体质测试指导、场地安排和器材配备等。第四,体育学院按季度组织学院体质健康水平抽测,及时研判、预警、指导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

随后,院长孙晋海总结到,在社体专业管理层面,学院下一步要紧抓备课,教师要及时检查备课质量。其次,要加强课程建设,争取打造国家级优质课、精品课或视频课。第三,要改革考试办法,统一评分标准。第四,要做好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适当增加研讨类课程,将教学范围延伸到课外。最后,实施严格的本科生导师制度,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在公共体育课管理层面,他认为,应改革课堂教学内容和组织形式,实施教研室统一组织考试办法,实行作业制度,改革课程设置和选课办法,重视新教材的编制等。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郭学庆对疫情防控形势下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本次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的开展体现了我们对当前疫情形势下体育教学工作的重视,他强调新学期应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并提出了以下具体举措:体育课要以体能发展为导向,培养学生的意志品质和阳刚之气;公共体育工作要出实招、见成效,将新举措落实、落细;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做好提前谋划与思想工作,以不变应万变;严格落实校园封闭期间的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优化学生成长服务体系。

本次工作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为新学期做好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校长助理曹现强莅临体育学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公共体育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