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劳动的青春最美丽 | 体育学院开展“每周一小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09:56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强化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以优异的劳动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建团百年,在五月劳动月期间体育学院团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有序开展“每周一小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5月2日上午,在学院团委书记范泽斌老师的带领下,学院本科生各团支部劳动委员在兴隆山校区实验楼下集合,大家从物业管理人员处领取了扫帚、簸箕、垃圾袋等劳动用具,在进行简要分工后,大家开始前往学校内指定的公共卫生劳动区域。大家对区域内进行认真清洁,或捡拾垃圾、或整理乱停放的自行车、或清理杂草,分工合作,井然有序。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劳动,区域内变得干净整洁,大家收获满满,充满成就感和幸福感。

5月5日,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团支部在千佛山校区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立夏时节的气温已经突破30度,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在体育学院办公楼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阳为同学们安排分工,有的同学清理学院门口广场的落叶,有的同学清除草坪中的杂草,有的同学打扫室内健身房、整理健身器材。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劳动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忙得不亦乐乎。

此外在疫情封校期间,学院团委招募学生志愿者,成立宿舍楼临时党支部,为各团支部制定“每周一小时”劳动教育工作计划表,有序组织同学们协助体育场馆管理人员、宿舍保洁人员,在体育馆、宿舍楼内进行清洁卫生、消毒消杀,开展了力所能及的劳动工作,为绿色安全校园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不仅营造了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还使同学们更深刻感悟到了劳动的光荣与美好对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文/宋时阳 范泽斌,图/宋时阳)


上一条:李术才副校长走访慰问体育学院师生 下一条:体育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培训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