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T语学术文化活动(第21期)| 体育学院举办研究生云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08:56    作者:    点击:[]

为全方位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引导一年级研究生进一步明确自我发展方向认清定位,做好个人发展规划,4月22日下午,体育学院于千佛山校区举办研究生云端沙龙活动:研究生个人发展规划。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活动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高岩主持,齐鲁青年学者、博士生导师崔丽丽教授担任主讲人。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崔丽丽以《选择做一只快乐的小PIG还是痛苦的苏格拉底》为题从目标导向、向导师表达目标意愿、时刻关注论文和三阶段不同规划四个方面进行深刻而全面的阐述。首先,通过让同学们选择自己想做“快乐的小PIG—没心没肺无忧无虑地快乐”还是“痛苦的苏格拉底—像苏格拉底一样付出巨大的努力”引出五条不同道路,即从政之路、创业之路、打工之路、学术之路和出国之路,提醒同学们应根据自己的选择尽早确定好自己的人生道路。随后,在向导师表达目标意愿、时刻关注论文两方面,结合自己读研经历 ,就如何做好科研学习给予指导。最后,崔丽丽为同学们分别分析了研究生三年每年的重要任务,希望同学们在深入了解自己能力和目标的基础上做好人生发展规划。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目前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崔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回答,交流气氛热烈。

最后,高岩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积极思考总结精准定位,早日确定人生目标,实现个人发展规划。

本次活动内容生动、深刻,整个过程轻松、活泼,既为同学们带来了新的启迪和思考,使同学们对个人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又增进了师生感情,使同学们放松了身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很大,对自己接下来的科研学习有很大帮助,使自己充满信心。(文/宋时阳,图/刘宗玉)


上一条:千佛山校区首届“阳光体育”趣味定向越野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体育学院荣获“跃动山大”千佛山校区师生乒乓球团体赛亚军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