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应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9:11    作者:    点击:[]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缓解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和焦虑情绪,4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于千佛山校区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应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活动。院长孙晋海、院党委书记郭学庆、副院长王先亮、院长助理李拓键、院长助理张宪亮、博士生导师孙国晓以及全体在校2022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郭学庆主持。

首先,郭学庆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就业情况和就业形势,分享了对就业方向选择的看法,鼓励同学们加强自身专业素质,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进入人生新阶段后,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坚持奋斗,不断进步。

然后,应届毕业生代表发言,汇报自己目前的就业情况,提出在择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疑问,老师们根据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地解答。

最后孙晋海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就业去向的利弊得失,提醒大家要尽早制定职业规划和人生计划。他表示,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同学们在谋职过程中要眼光长远、坚定目标,就算工作了也要做到终身学习,做好求“知”,并祝福同学们早日找到理想工作,实现人生目标。

茶话会结束后,我们对博士研究生郭迎清、硕士研究生郭宗续、李阳和王静四名毕业生进行了采访。当问及此次活动最大的收益时,郭迎清说:“通过讲座中老师们的就业讲解,真切的感受到被关怀,同时,也拓宽了自己的择业领域,打开了问题解决的思路。提升自身能力,让自己有资本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是当前乃至今后最正确追求”;王静表示,“本次活动让我懂得,求职的眼界要放开,从自身的兴趣出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职业并为之奋斗”。问及这三年硕士生生活的收获时,李阳表示,“这三年我一直从事党支部工作,我们一直以举办有乐趣、收获和意义的活动为核心,让大家在学习和实践中收获成长。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党支部成功获评山东大学2021年度五星党支部,也希望体育学院未来发展越来越好。”郭宗续说:“我得到最大的收获就是,个人的价值终将会在为群体服务的过程中得到提炼和升华。”

本次座谈会的举办,使学院更好的了解了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和就业进展,缓解了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和焦虑情绪,为毕业生做好人生规划提供了帮助,对于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有重要意义。(文/刘宗玉;图/张珠文)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 “导学思政下午茶-疫情不抑‘情’,导师与我同行”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两精耕两细作”做好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