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两精耕两细作”做好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8:59    作者:    点击:[]

为落实学校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体育学院通过“虚拟”沙龙、“三记”措施、建立监督机制和加强人文关怀四个方面,精耕细作社体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

精耕线上课程设计,“虚拟”沙龙促交流。依托社体虚拟教研室,开展线上课堂教学设计、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线上课程教学群组沙龙等系列线上教研活动。经问题探讨、经验交流、建言献策,形成了精心准备、精致教学、精彩互动、精准考核、精细管理的线上教学课程模式,全面提升了社体专业线上教学质量。

精耕教学组织管理,“三记”措施促教学。向学院教师传达学校有关线上教学的工作部署和教学要求, 精耕细作社体专业线上教学的组织管理。建立线上教学工作台账, 做好任课教师的“一课一记”,学院教务的“一天一记”,督导教学的“一周一记”,以“三记”工作措施,督促线上教学平稳进行,切实提高线上教学水平。

细作学院教学督导,精准指导促循环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为依托,成立学院线上教学督导小组,制定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方案,建立“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的线上教学督导机制,全面查课,即查即报,精准反馈,及时提升教师的线上教学水平,提高线上教学效果。

细作师生思想工作,人文关怀促发展。坚持以为本,强化关心关爱,召开全体教师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全体学生线上防疫会议、学生线上家长会等系列疫情防控会议,教师、学生、家长传达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服务保障措施,做好教师生思想工作,同时做好教师、家长一体化关心关爱服务学生工作。学院领导多次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谈心,坚定抗疫信心。多次组织召开专家讲座,在学业、就业、人际关系等方面全面指导学生,丰富师生日常生活,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文/高岩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应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圆满承办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