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第十八期T语学术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11:22    作者:董叶蕾、张珠文    点击:[]


31日下午,体育学院举办第十八期T语学术文化活动专家讲坛。本次讲坛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晨研究员作了题为体育复杂性科学的发展的报告。讲坛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高岩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李祥晨从宏观的角度追根溯源从人类社会进步发展的多元角度来探讨体育讲座内容涵盖了活力论VS还原论运动科学的超量恢复健康的认识论牛顿的发现到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再到复杂变化的混沌东西方思想文化及科学技术发展的对比健康管理和运动处方以及人类基因组计划等等。李祥晨认为知识是在不断更新的,当代学生要与时俱进,不要只埋头于固有的知识框架中要用联系的观点看待体育体育不仅包含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体育管理、体育赛事等,还和哲学、医学、生物化学、物理学等众多学科门类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随着社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还要重视信息技术推动智慧体育、数字体育的发展使得体育更加智能化和现代化。

报告后,李研究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高岩对李祥晨教授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思路,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同时提高了学院师生应用发散性思维进行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开阔了体育学科与其他学科协同融合发展的新思路。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第十九期T语学术文化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研究生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