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 17:14    作者:杨璇    点击:[]

7月9-10日,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经过资格审核,共有来自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43所高校的83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夏令营共分为校史院情、学术讲座、学科推介、面试考核等活动环节。

7月9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教授,体育学院副院长石振国教授等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石振国副院长主持。

在开营仪式上,孙晋海教授代表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表示欢迎。他向全体营员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深厚的人文积淀和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建设特质,接着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办学条件、办学特色以及学科发展情况。

随后,石振国做了招生宣讲专题报告,他从学科发展历程、学位点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招生政策、培养成效等5个方面,对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体育学院尽管建院时间较短,但经过20年的建设发展,已经形成了“本硕博”完整的三级人才培养体系。按照2020年软科综合排名,体育学科已经进入20%,位列全国体育学科15名。学院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多学科资源优势,高度重视创新型、复合型体育人才培养,不仅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走向社会、服务于体育管理领域、体育产业领域和体育健身服务领域的高素质体育专门人才,而且也集聚了雄厚的师资队伍以及良好的办学平台。最后,他衷心祝福所有营员们前程似锦、学有所成,并热烈欢迎优秀学子加入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大家庭。

     开营仪式最后,由孙晋海院长为营员们做了题为《体育学硕士学位论文选题方法论》的学术讲座,他从12篇硕士学位论文选题案例开始,结合个人多年宝贵的科研经验,从选题三要、选题解读、到哪儿选、怎样选题、题目推敲五个方面,以其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7月9日下午,营员们参加体育学院2021年暑期学校第四讲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是由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曹莉教授主讲,她以《学校体育学理论前沿动态》为题,从学校体育学基本概念梳理、学校体育理论研究热点和国内外中小学体育研究动态三方面展开讲座内容。曹莉教授认为现阶段学校体育应加强体育锻炼与学习、品质、心理等关系研究,进一步强化实用的体育课教学改革研究,开展好校园足球、篮球等活动,开发好校本课程,实现课内课外一体化、体育活动协会化、体育竞赛常态化。

 10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夏令营营员的综合能力测试环节。考核内容主要包含英语口语和综合能力测评两部分,通过考察营员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逻辑思维能力、外语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及相关学科知识覆盖面等,对营员的综合素质能力进行了较为全面的综合评价。营员们的精彩表现给在场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将根据营员们的参营情况及综合能力测试成绩评选出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将获得山东大学2022年预推免资格。至此,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本年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人数、参加人数和高水平学校分布等指标都创历史新高,为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山东大学学习深造打下了坚实基础,达到了举办夏令营的预期目标。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行2007级社会体育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系列活动 下一条:池建教授做客体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暑期学校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