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百廿校庆系列体育活动之“山大杯”排球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1:08    作者:黄蕙琳    点击:[]


   4月12日—5月9日,由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山东大学团委、山东大学学生会承办的“山大杯”排球联赛,历时近一个月,在中心校区圆满落幕。经过两周的小组赛角逐,男女各八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经济学院男排和管理学院女排蝉联冠军!

此次排球联赛前期正值春末夏初之际,由于气温逐渐升高、阳光耀眼,比赛进行得十分艰难,这对队员们技术上体力上都是极大的挑战。在学校领导、体育运动委员会和裁判老师的关注与帮助下,及时解决了场地问题,在中心校区击剑馆设立了排球场地用以开展之后半决赛和决赛。

激动人心的男子组冠亚军决赛中,第一局比赛开始之初,外语男排技术性暂停打破经济男排连获五分之势。在之前大比分落后之际,外语男排追至13:16,经济男排及时调整状态,连拿7分,最后经济男排以25:15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经济男排保持着良好的球感以25:11大比分将第二局的胜利稳稳拿下进入第三局,领先的经济男排士气高涨,但外语男排丝毫没有泄气,随着经济男排1号选手的大火力出击,比分拉至12:6,外语男排多次将进攻瞄准经济男排防守稍显薄弱的后排后,成功将比分追至13:15,但之后经济男排凭借熟练的配合多次得分,最终成功卫冕。

女子组冠亚军决赛中,管理学院和哲社学院两支队伍实力相当,在之前小组赛中曾交手过,管理学院以1:3惜败哲社学院。在之后的比赛中,管院女排调整队伍,改变战术,更加勤奋练习,昔日对手决赛一决高下。第一局开局,管院女排首先将比分拉至8:3。哲社技术性暂停打断发球,并将比分追为8:6,之后管院女排凭借熟练的配合屡屡打出绝妙的好球,哲社女排的进攻同样多点开花,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在管院女排25:19结束第一局第二局,管院女排乘胜追击大大拉开分差25:8轻松拿下第二局第三局管院女排5号的多次跳扣引爆全场虽然哲社女排比分落后,但依旧敢打敢拼,最后管院女排25:8结束本场比赛以优秀的发挥成功卫冕,拿下了山大杯女排三连冠!

在本次“山大杯”排球赛中,运动员充分发挥了敢打敢拼的精神,快速进入激烈的竞技状态,充分展现“球不落地、永不放弃的排球精神,上演了一场场异彩纷呈的对战。“山大杯”排球赛前四名排名为,(男子组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联队;(女子组管理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历史文化学院联队。


上一条:山东大学百廿校庆系列体育活动之“山大杯”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合唱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