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09:47    作者:耿家齐    点击:[]

5月9日晚,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五四班级合唱比赛,热烈庆祝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辅导员范泽斌袁淑娟,教师代表崔莉莉、赵修涵、贺强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合唱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展现了体育学院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共有11个班级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两个多小时的比赛高潮迭起,一首首经典红歌,一曲曲熟悉旋律让在场的老师同学激情澎湃,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和经济建设各个时期的丰功伟绩,用嘹亮的歌声、铿锵的誓词表达了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家是最小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国家》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追梦赤子心》告诉我们,每个人实现自己的梦想,国家就可以实现他的大梦想;《我和我的祖国》则是亿万华夏儿女心灵的浓缩;《中国军魂》唱出了青年学生铁骨铮铮,气贯长虹,忠贞之气节;《我爱你中国》则是深情的表达了我们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歌唱祖国》唱出了对祖国坎坷经历的感慨万千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骄傲;耳熟能详的《我的中国心》告诉我们无论路多遥远,我们都有一颗共同的中国心;经历过战争的苦难,才懂得珍惜今日的幸福,居安思危,和平年代也时刻不忘铁血的军魂,《当那一天来临》是这么告诉我们的。



台上的同学热情洋溢,声音洪亮,合唱队指挥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活动的最后,评委老师们对各班进行一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并为班集体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班级合唱,既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也增强了体育学院学子的爱国之情,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


上一条:山东大学百廿校庆系列体育活动之“山大杯”排球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春季学区研究生座谈会暨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