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 10:35    作者:刘宗玉    点击:[]

金秋送爽,共聚新程。9月30日下午,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党委书记郭学庆出席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副院长高岩主持,团委书记范泽斌,研究生秘书兼班主任崔莉莉、部分研究生导师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威海、青岛校区研究生导师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师生见面会。

郭学庆首先代表学院师生对2022级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及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并期望同学们能够在本科阶段所学知识的基础上,拓展基础知识的深度和厚度,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研究习惯,掌握更多的研究方法与技术,有针对性地进行思维方式与学术技能的创新训练,不断提升自身开展研究的开拓素养。

高岩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内容。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及全体导师都将会携手陪伴大家度过在校园中最美好的时光,并期望同学们在开始开启新的求学之路中完成自己人生向上的无限迭代,成为山东大学的栋梁之才。

导师代表朱启莹和赵修涵依次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提出了对研究生科研学习的建议。期望同学们做有创新精神的科研人,不断提升自己的思辨力、学习力和创造力,建议新生们应做好问题准备、方法准备和体系准备,做一个有问题意识的人,探寻体育与其他学科的融合点,从而构建自己的学术体系。

硕士研究生陈璐和博士研究生王静分别代表新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都表达了进入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的荣幸和激动,希望未来以老师、师哥师姐们为榜样,努力奋斗、团结友爱,秉承校训精神,学无止境,气有浩然。

最后,孙晋海总结发言,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的三个阶段,并强调,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培养品质高尚、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人,有家国情怀和爱国担当的人,期望同学们在做学问时不要投机取巧,要做一个有品质的人。他同时指出,研究生期间要好好计划,明确研究生阶段的目标,然后分解目标、实施目标。最后,他对同学们送出了祝福,并希望同学们善于坚持、容易坚持、一定坚持,成才之路不一定会创造生命奇迹,但一定要有奋发向上的轨迹,一定要有屡败屡战的韧性。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师生见面会,见面会上研究生导师分别介绍了个人研究领域方向及对研究生的期望和要求等,所有新生自己的教育背景、研究兴趣和发展规划做了简单阐述,见面会气氛轻松活泼。

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的举行,充分体现了学院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使新生学校和学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为更好地适应和开展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帮助

(图文/刘宗玉)


下一条:山大女子篮球队获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基层赛(山东赛区)季军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