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大女子篮球队获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基层赛(山东赛区)季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09:51    作者:孟思琪    点击:[]


1130日—12月6日,为期七天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基层赛(山东赛区)落下帷幕。由来自控制学院、物理学院、药学院、临床医学院、交通学院、管理学院、哲社学院、微电子学院12名本科生及研究生组成的山东大学女子篮球队(阳光组)在主教练毕伟华的带领下,顽强拼搏,发挥了山大女篮永不服输的精神,展现了山大学子勃发向上的面貌,以小组全胜的好成绩挺进排位赛,并最终突破新高,获得了山东省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比赛伊始,山大女篮抽到了群雄环绕的A组,组内五支队伍整体水平都较为突出。然而,今年山大女篮恰逢新老不接的转型阵痛期,十二人大名单仅有三名老队员有过大型比赛经历,队伍成形训练时间有限。面对强敌,队员们及时调整心态,积极适应场地,教练组仔细研究对手特点,并及时调整己方战术布置,山大女篮以不畏强敌的拼搏精神努力备战应战,在赛场上全力以赴,最终力克他敌,接连打败往年冠亚军与老牌强队,获得小组全胜的优异成绩。

半决赛,山大女篮对战曲阜师范大学女篮。排位赛第一场,双方都想要拿下通往决赛的入场券,都展现出了极大的专注力。哨声一响,队长林欣余凭借极佳的身体素质高高跳起,将球拨向队友,无奈在对方强硬的球风下,丧失了第一次有效进攻的机会。首节,我方锋线交替对篮框发起冲击,对方通过有效的战术跑动接连中远投得分,比分一路胶着,最后对方压哨投进打板三分,山大女篮以11:14暂时落后。次节,双方针对首节的进攻方式展开了有效的防守部署,大大加强了防守强度。对方的联防包夹遏制了我方进攻的同时,展现了己方的绝佳手感,接连投中长两分,次节过半,分差被拉大至六分。教练组及时暂停,并作出相应的战术调整,队员们也积极调整心态,勇敢持球进攻,频频造成杀伤,站上罚球线,一路将分差追至2分。末节,双方持续发挥各队进攻特点,你来我往,持续追平比分,让比赛始终充满悬念。最后关头,对方投进神仙球追平比赛,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中,我方主力队员经过持续高强度的对抗,普遍存在体力透支的问题,进攻强度与防守速度有所下滑,但她们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一刻,频频打出绝妙的配合,始终保持比分领先。比赛最后时刻,对方队员弧顶远投出手,球涮框三圈最终进入篮框。哨响,比赛结束,山大女篮惜败,但她们决不放弃,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精神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同。

总决赛,山大女篮对战青岛理工女篮。尽管错失总决赛的机会,但是山大女篮积极调整心态,应对在小组赛中曾战胜曲阜师范大学女篮的强敌——青理女篮。针对其战术特点,山大女篮展现出了极佳的战术执行力,践行教练组以传导球代替运球的战术,有效的撕裂了对方半场紧逼的强势防守。锋线曹笑言、杨悦、林欣余通过三人小配合,通过快攻得分,高效拉开了分差,中锋孙淑琨在底线零度角中投出手,也频频得分,毛歆然在防守端也作出了极佳的贡献,最终以绝对优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山大女篮在本次CUBA联赛中,以实战作为最佳的训练,发挥了山大学子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高贵品质,展现了极佳的团队凝聚力,为山大女篮队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相信,她们会再接再厉,在未来缔造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2020年“山大杯”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