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9年一校三地五人制足球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2:21    作者:罗捷    点击:[]

11月23-24日,山东大学一校三地五人制足球总决赛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威海校区体育教学部主任张颖,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青岛校区体育学院主任张立平出席开幕式等相关活动。

孙晋海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到,足球运动是世界第一运动,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强身健体,还能锻炼机智果敢、顽强拼搏、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等可贵的品质,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和价值。山东大学一直重视群众体育工作,尤其重视足球运动,高水平足球队走在全国高校前列,阳光足球队在全省领先。本次三地足球联赛,在体育育人、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将继续以“校园足球”为重要载体,开展好足球运动,扎实推进学校群众体育工作,丰富同学们的校园体育生活,为实现中国足球梦做出山大贡献。

经过预赛阶段的激烈角逐,校本部(济南)4支代表队,青岛校区2支代表队,威海校区2支代表队,共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参加本年度的足球决赛。比赛中,各球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踢出风格,赛出水平。在第一天的比赛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成功入围半决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半决赛中战胜各自对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从开始就异常激烈,双方后卫防守密不透风,可无奈双方前锋更胜一筹,进攻可谓是凶猛犀利。在这最后环节中,双方队员坚持不懈,比分紧咬。经过几轮焦灼攻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3:2的比分战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夺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惜败获得亚军,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获得季军。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展现了学生的活力,加强了学生的团队精神,更是为济南、威海、青岛三地师生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带动了山东大学校园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




上一条:体育学院开展研究生形体美美育活动 下一条:山大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成绩优异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