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济南、青岛)2022-2023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考试补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0:32    作者:    点击:[]

全校各学院:

2022-2023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考试补考工作计划于2023313日正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考时间地点:

1、预约时间:313322

登录山东大学体育学院主页,点击体质健康监测”链接,或关注“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微信公众号,点击“查询-体测预约”,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8位)登录系统,首先认真阅读考试相关的国家政策文件以及考试须知,然后根据通知要求,选择相应校区开放的日期预约测试。


 

2、测试时间地点:

 

校区

时间

地点

室内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

室外项目

50米、800米(女)、1000米(男)、立定跳远、引体向上)

趵突泉校区

3月23日-3月24日
14:00-16:00

田径场

田径场

洪家楼校区

3月23日-3月24日
14:00-16:00

体育馆

田径场

中心校区

3月25日-3月26日
09:30-11:30
14:00-16:00

综合体育馆(K门进出)

田径场(25日有双选会,跑步项目只安排26日测试)
篮球场外东侧(引体向上)

兴隆山校区

3月25日-3月26日
09:30-11:30
14:00-16:00

风雨操场(南门进出)

田径场

青岛校区

3月25日-3月26日
09:30-11:30
14:30-16:30

体育器材室

田径场

软件园校区

可预约任一校区参加考试 

注:因中心校区25日有双选会占用田径场,中心校区不安排跑步项目补考

 

二、补考对象:

1、已申请缓测的考生;

2、上学期测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

3、个别单项成绩不及格的考生;

本次补考针对的是2022-2023年度第一学期的考试,不能补往年的成绩。往年成绩将在考生毕业前统一安排补

 

三、补考项目:

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无成绩或需要提高成绩的项目,有选择的进行补补考成绩低于原始成绩,不覆盖原成绩,取最好成绩录入系统

 

试方式

通过“体跃易测”微信小程序进行试。打开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小程序“体跃易测”,学校选择“山东大学”,身份选择“学生”,账号输入学号,默认密码为学号,登录后可自行修改。请同学们携带手机小程序内不显示照片的考生需出示身份证进行试。

               

 

、成绩查询

试成绩可在测试结束后当场通过小程序查询确认,如对成绩有疑问需在当天考试结束前联系监考老师进行申诉处理。410日前,全部成绩将导入体测预约网站,届时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查询。

 

六、考试安全提醒

1.考试时须穿着运动服装和运动鞋。运动装适宜既要保暖,又要确保运动时宽松舒适。运动鞋要防滑,松紧合适。

2.考试前1小时正常饮食,运动前后及时补充水分。请做好准备活动和放松活动,考试过程中如感觉身体不适,应立即终止考试,联系现场校医进行处理。

3.提早到达测试场地,考试前做好热身活动,身体预热既有利于取得好的成绩,又有利于预防受伤。

4.考试过程中确保运动安全。50米跑到终点后,不要立即停止,要惯性自然向前跑动后再停止,防止急停造成摔倒。1000米或者800米跑,起跑后循序渐进不要猛然加速,跑步过程中调整好呼吸,正确认识“第二次呼吸”,跑步结束后,不要立即座、躺、卧,而应慢走、深呼吸、整理活动进行积极性休息。

5.严禁替考等舞弊行为,对于在考试中存在违反考纪的学生,将依据本科生院相关规定从严处理。

6.请参加跑步项目补考的同学务必评估身体状况,以身体安全为首要目标。评估方法可以参考附件《进行锻炼前,你必须了解的》,确认身体状况适宜方可参加测试,如有隐瞒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有以下疾病的同学需申请免测:(1)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2)心脑血管疾病:心律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3)运动系统慢性疾病;(4)糖尿病等;(5)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慢性疾病等。


如遇其他问题,可拨打88392266咨询,联系人:马老师。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2023.3.8

 

上一条: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23年诚聘优秀体育教师 下一条:山东大学体育学院诚邀全球英才 依托我院申报2023年度海外优秀青年人才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