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济南、青岛校区本科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3:57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文件精神,依据《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2021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包含五年级本科生),以及外校来我校交流的本科生。(港澳台学生,国际交流生不参加测试)

二、测试项目

(一)室外项目

男生:50米跑、1000米跑

女生:50米跑、800米跑

(二)室内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起坐

三、测试时间

(一)室外项目

20202021级本科生:1025-1126日(第8-12周体育课时间)

201720182019级本科生:

1)趵突泉校区:116-7

2)洪家楼校区:116

3)软件园校区:116-7

4)中 心 校区:116-7日、13-14

5)兴隆山校区:116-7日、13-14

6)青岛校区:116-7

上午09:00-12:00;下午13:30-17:30

(二)室内项目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室外项目测试地点

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田径场

洪家楼校区:洪家楼校区田径场

软件园校区:千佛山校区田径场(安排校车统一接送)

中 心 校区:中心校区田径场

兴隆山校区:兴隆山校区田径场

青 岛 校区:青岛校区田径场(食堂北)

五、室外项目预约时间

20202021级本科生:无需预约,体育课上测试

201720182019级本科生:111-5

软件园校区所有本科生无需预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乘车,发车时间另行通知。

六、预约方式

登录山东大学体育学院主页,点击“体质健康监测”链接进入,或关注“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微信公众号,点击“查询-体测预约”,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8位)登录系统,首先认真阅读考试相关的国家政策文件以及考试须知,而后根据通知要求,选择相应校区开放的日期预约测试。

七、申请免测:

学生因病或残疾可登录山东大学信息服务平台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学院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被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仍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毕业时《标准》成绩需注明免测。

八、测试要求:

120202021级以体育教学班为单位进行测试;201720182019级通过预约形式进行组织。为保障疫情期间测试的安全、高效、顺利进行,请20202021级学生听从体育课教师的组织和安排,请201720182019级学生按照预约时间,按时参加测试。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测试需与任课老师或登录山东大学信息服务平台提交缓测申请,超过各校区测试时间尚未测试或者缺项者视作弃测,成绩按0分计。

2)在中心校区、兴隆山校区学生测试时务必携带二代身份证进行测试,不带身份证者将不予测试。若身份证丢失,需在信息服务平台提交缓测申请参加补测。

在洪家楼校区、千佛山校区和青岛校区参加测试的学生,需在微信小程序端出示身份码进行测试,测试前请提前打开微信登陆小程序准备好身份码。打开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小序“体跃易测”,学校选择“山东大学”,身份选择“学生”,账号输入学号,默认密码为学号,登录后可自行修改。

 


 (3)学生测试时须穿着运动服装和运动鞋。 

 (4)学生应提早到达测试场地,超过规定时间禁止入场。

 (5)严禁替考等舞弊行为,对于在测试中违反考纪的学生,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九、成绩查询:

测试成绩可在测试结束后当场查询确认,如对成绩有疑问需在测试结束后20分钟内进行申诉处理。在中心校区和兴隆山校区测试的学生,可于测试结束后第二日早9点以后,登陆体育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查询方法:登陆公众号,选择“体测成绩查询”。在洪家楼校区、千佛山校区和青岛校区测试的学生,测试结束后即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查询。

十、注意事项

1)测试前1小时正常饮食,运动前后及时补充水分。请做好准备活动和放松活动,测试过程中如感觉身体不适,应立即终止考试,联系现场校医进行处理。

2)学生确认身体状况适宜方可参加测试,如有隐瞒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如有其他疑问,可拨打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办公室电话:88392266咨询。联系人:马老师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20211030

 

 

 

上一条:2021年11月7日体测时间调整通知 下一条:关于中心校区综合体育馆游泳馆疫情防控期间开放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