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预备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15:17    作者:    点击:[]

根据教育部、团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组织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以及《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体育学院拟定于2020年7月18日,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是同学在校园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合法性、权威性的基础和保证。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的最高权力机关是全体学生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联系学校、学院、班级、团支部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与桥梁。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制定及修订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章程、听取和审议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和主席团成员、征求广大同学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本次大会,现就有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学生代表的选举

(一)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以下简称代表)经各团支部选举产生。

(二)代表的条件:

1.体育学院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4.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三)代表的产生办法:

1.各团支部负责组织选举学生代表,按照班级人数的20%进行代表推选;

2.本科班级中学生会成员不得超过本班代表的50%,社体班级女生比例不得少于班级人数的5%。

3.根据代表条件和人数要求,各团支部组织代表选举,并于7月16日24:00前,将代表名单发送至邮箱201700292034@mail.sdu.edu.cn,联系人:赵日皓。

二、提案征集

(一)提案的目的

学生代表提案是学生代表在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学校、学院发展和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依照规定程序提请学校、学院处理的意见和建议;是引导学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提升学生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水平和效果的重要途径。

(二)提案的上报

本次提案征集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各团支部选举的学生代表需经与团支部委员进行集体讨论后,整理提案,一事一案,请于71624:00前将提案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201700292034@mail.sdu.edu.cn联系人:赵日皓。


 附: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表.docx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党委

2020年7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研究生主席团会换届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录取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