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研究生主席团会换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15:25    作者:    点击:[]

各位同学:

体育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的学院学生群众组织,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致力于团结和引领学院全体学生全面发展,在思想引领、权益调研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夯实学生会作为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筑牢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根据教育部、团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组织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以及《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拟定于在2020718日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的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中,举行体育学院2020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先就有关竞职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生会组织架构

部门设置

岗位

岗位人数

部门工作职责

主席团

主席

1

负责学生会的全局工作,主持日常事务。

副主席

4

协助主席开展各项工作,具体对接各职能部门。

学术部

(创新创业中心)

部长

1

1.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负责各类学风提升类活动的组织和策划;2.提供校园学术服务,反映同学们在学术发展及学习成长方面的建议与诉求3.引领学院创新创业氛围,开展科研创新立项和创业类活动。

副部长

2

自律部

(权益中心)

部长

1

1. 负责督促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自我管理;2.负责检查学院学生课堂、宿舍纪律情况;3.协助学院做好学生的奖助勤贷等工作;3.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反馈学生意见。

副部长

2

实践部

(动青春志愿服务队)

部长

1

1.整合社会实践资源,组织管理校内社会实践相关工作;2.整合校内外资源,引导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举办相关求职类讲座;3.负责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和志愿者管理。

副部长

2

宣传部

(新媒体中心)

部长

1

1.负责学院各类新闻稿件的采集与编辑工作;2.负责学院各类会议、新闻事件、大型活动的现场摄影、摄像的工作3.负责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传媒的运作、维护。

副部长

2

文体部

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部长

1

1.负责学院各社团的组织与管理2.对接学校社团联合会的有关工作部署;3.负责组织学院内文艺类、体育类活动。

副部长

2

二、研究生会组织架构

部门设置

岗位

岗位人数

部门工作职责

主席团

主席

1

负责研究生会的全局工作,主持日常事务。

副主席

2

协助主席开展各项工作,具体对接各职能部门。

研究生会部长团换届拟定于2020级研究生入学后进行。

三、选拔标准

(一)报名条件

1.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条件:

①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具有一年以上学生工作经历,学校、学院学生组织骨干以及各班主要班干部均可参与竞选;

②身体健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群众基础扎实,善于团结同学带动群众,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敬业奉献、实干苦干的精神;

③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未曾受到校纪处分;

④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本科生学习成绩位于专业前50%;

⑤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2.学生会部长团负责人报名条件:

①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担任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部门干事;

②身体健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良好的品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善于团结同学,有热心服务、敬业奉献和实干苦干的精神;

③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未曾受到校纪处分;

④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本科生学习成绩位于专业前50%;

(二)选拔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

2)工作能力突出,对学生工作有深入了解,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中能够深入贯彻学校和学院有关精神,服务意识强,创新思维突出,能够主动创新服务形式,具备一定的统筹协调能力,带领团队做好服务工作;

3)对加强组织建设有正确认识,既能做好业务工作也能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善于团结同学、带好队伍、培养人才;

4)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密切联系同学,自觉接受同学批评和监督,加强道德修养,重品行、作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杜绝社会不良风气侵蚀,杜绝“官僚化”“娱乐化”,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三、选拔方式

(一)个人报名、提名推荐

个人报名者填写《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报名表》《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主席团/部长团报名表》,并附不少于500字的个人申报材料(包括自我评述及工作设想),材料电子版于7月16日24:00之前发送至邮箱:2389857851@qq.com,联系人:贺清。

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可提名推荐,推荐人选报送至邮箱:fzb@sdu.edu.cn,联系人:范泽斌。

(二)资格审查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负责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

(三)组织考察

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选进行综合考察评定,并形成考察意见,确定候选人后报送学生代表大会进行选举。

(四)个人述职

7月18日举行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进行述职答辩,学生代表投票选举新一届主席团;7月19日举行学生会部长团候选人述职答辩,体育学院团委委员和学生会、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作为评委进行投票选举。

(五)考察公示

7月18日起公示5个工作日。

(六)审核批准

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的,学院团委将换届选举结果报送学院党委审批。


联系人:范老师

联系电话:88392732/86358545


附件1: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报名表.doc 

附件2: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主席团部长团报名表.doc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党委

2020年7月11日


上一条: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公示 下一条:关于召开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预备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