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与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举办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00:12    作者:刘宗玉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高校”合作,积极探索多方式、多渠道、多举措提升教学科研能力,5月17日下午,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副院长宋超、康复护理院院长刘敏和康复护理院心脏康复科主任孟海燕一行到体育学院开展交流洽谈调研,双方就进一步深度合作达成共识。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副院长王先亮,院长助理张宪亮,副教授丁庆建、孙国晓,助理研究员贺强、薛香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孙晋海主持。

在交流座谈会上,孙晋海对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到体育学院洽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设置、教育工作机制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与医院的未来合作思路和目标。他提出,要实现智能化治理,研发、搭建智能治理设备及场景。进一步深化校医合作,整合双方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智能预判,共同组织申报“主动健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创新合作机制,有效创造发展共赢新格局,推动双方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体系,共同推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强化数据共享。

宋超对体育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医院的康复体系建设和特色精品专业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医院高度重视科研教学和高校合作,能够提供临床应用和实践场景,愿意开放一切资源、提供一切平台,搭建临床应用基地示范基地,强化框架内多边合作。加强与包括人事人才、科研教学等部门的对接,开启共建实验基地框架协议,进一步发挥康复护理院的特色。面向山东大学招募与医院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契合的老师,实现重点实验室的共建共管共享。

  随后,双方就山东大学与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合作协议、山东大学与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合作共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框架协议、国家体育总局特色基地工作组赴山东大学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考察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洽谈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为“医院+高校”的合作模式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加大支持力度,全面启动各项工作,围绕医教研协同发展、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





上一条:山大体育场馆积极开展服务社会行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本科生开展水上运动项目拓展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