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千佛山校区第二届“阳光体育”趣味定向越野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15:10    作者:刘宗玉,吴彤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帮助学生养成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科学健康的锻炼习惯,由体育学院主办,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山东大学团委、山东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协办的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第二届“阳光体育”定向越野赛于5月6日在千佛山校区成功举行。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士涌、团委书记范泽斌和研究生辅导员崔莉莉出席开幕式。共有10余个学院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

卢士涌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做赛前动员。现在正值风暖昼长、万物繁茂的季节,正是走出实验室、教室,进行体育运动的大好时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定向越野活动中发扬不畏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展现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团队合作精神。随后,运动员代表、体育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磊,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陈林在开幕式上分别进行了裁判员宣誓及运动员宣誓。

本次比赛项目包含极速障碍、盲人足球、上镜达人、快乐传递等10个项目,挑战了团队的智慧和体能,也考验了大家在不同环境压力下做出对路线的正确判断的决策及应变能力。各参赛队伍领取比赛地图后分组出发,每组选手出发时间间隔五分钟,按照设定路线完成项目打卡,最终完成并时长最短的队伍获胜。活动中,各团队步伐矫健地奔跑于学校的各个打卡点位,气氛紧张而活泼。

根据完成比赛用时长短,最后产生了一等奖5队、二等奖10队、三等奖15并为获奖队伍发放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

四时天气促相催,一夜薰风带暑来。本次趣味定向越野赛的举办既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今后,体育学院将继续秉承体育育人理念,在各校区举办更多校级体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新型体育运动竞技平台,助力满足同学们的体育需求、培养勇敢坚强的优秀品质。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本科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座谈会 ​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王桂龙一行莅临体院调研指导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