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生涯说:体育学院举办生涯规划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13:26    作者:于雅晴    点击:[]


412日,体育学院举办生涯规划访谈活动,邀请2007级社会体育专业校友梁国威,为2022级学生做一场题为“律师说:大学可以做什么”的生涯规划讲座。梁国威本科毕业后在外企有着长达十年的工作经历,曾任博西家电(中国)有限公司营销经理和城市经理,之后通过自学成为一名执业律师,现任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梁国威先从学长的角度来谈论大学期间建议做什么,不建议做什么。比如,在大学期间应该打好基础,另外选择一个感兴趣、喜欢的专业方向进行学习钻研;其次是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各种讲座等,丰富自己的阅历,提高自身的沟通交流能力;此外对于勤工俭学的学生,梁国威师哥特别指出保险合同等容易被忽略的问题,保障学生自身利益。

梁国威又从律师的角度,对大学生可能遇到的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包括体育比赛风险问题、出借银行卡(民事、刑事)后果、交通安全事故、七天无理由退货以及农村宅基地权益保护等。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阶段,是人生发展与人才培养的黄金时期,走好全面发展的通达之路,完善就业生涯规划,是奠定学生成人成才的深厚基石。梁国威校友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了在校期间生涯规划的若干经验,让学生可以从不同的视角来审视人生发展路径,寻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确立规划发展目标,对参加活动的学生有着非常宝贵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山大网球队在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勇创佳绩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