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创新创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5:44    作者:刘炜程、郑翊琳    点击:[]



为了使大一新生能更积极展开社会实践活动,体会到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10月12号下午4时,体育学院召开有关于创新创业的研讨会。会议由范泽斌老师出席并主持,随后张文涛、张子恒、江承昊、周士森四位优秀学员担任创新创业汇报员先后对社会实践的开展方式、挑战收获等进行讲解,全体社体班学员都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伊始,范泽斌老师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简要介绍,讲解了大学社会实践和高中阶段社会实践的区别,并对我校社会实践的开展表示认同和赞扬,鼓励学员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随后,张文涛(球学time汇报人),上台进行演讲,其对社会实践活动的概念进行更为具体和深层的讲解通过介绍自己经营的小程序(球学time),结合自身在运营时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切实让学员们体会到社会实践的不易。同时,张文涛也具体阐述了社会实践所带给自己的超越课堂的知识,不仅让他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也带给自己做任何事情都要严谨踏实的态度,使学员们深刻理解社会实践的作用和意义。

张子恒(英尚汇报人)的社会实践方向则与张文涛不同,其通过自己不断地探索和从事线下体育培训这一项目,告诉学员们社会实践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准备。张子恒指出,确定一个项目,制定一个主题是社会实践中的首要任务,他用自己的项目举例,总结了他在实践前、中、后期出现的问题,比如项目前期需要与教练沟通、联系场地、自媒体宣传这三个步骤,只有这三个步骤环环相扣才能促使实践中期乃至后期的良好发展,最后张子恒鼓励学员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做出属于自己的特色。

江承昊、周士森两位学员则从事如:考察,实习等方面的线下社会实践活动。江承昊以红色活动为主题,切入他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讲解,也提出了实践前期的重要性。与众不同的是,江承昊把实践活动分成前期和后期,前期需要自己的构思,而后期需要深刻的总结,两者融合才能有更好的收获。最后,周士森出席发言,再一次说明了实践活动的构成,通过对自己在大一暑期的实习经历的话题展开,介绍了在实习途中遇到的困难坎坷与自己努力过后的收获,他表明社会实践可以很好培养自身实践和社会技巧,激发学员们的兴趣。

会议后期,许多同学积极提问,都得到了学长们的全面解答,促进了会议良好的开展。

本次研讨会可谓是一场启动会,让大一学员们认识到社会实践活动在大学校园中的重要性,激发了学员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兴趣,为提高我校学员综合素质能力以及体育学院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第六期体育大讲堂:成人心肺复苏和常见创伤急救顺利举行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六期体育大讲堂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