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薪火相传,筑梦未来”2022年新老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1:08    作者:刘宗玉    点击:[]

10月9日上午,体育学院“薪火相传,筑梦未来”2022年新老生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本次分享会由体育学院研究生会主办,2019级博士研究生王志文,2020级博士研究生罗亮,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文昊、刘冬磊,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紫坤、杨苓、唐煜昕和赵良瑜作为老生代表在本次分享会上进行经验分享。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研究生会成员对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各个部门的主要职责以及未来建设规划等作了简单的介绍,动员新生们积极加入研究生会。

接下来,由老生代表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心得与经验进行分享交流。王志文谈到,要注重学术视野和学术思维的拔高和拓展,正确处理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在热爱生活的同时以平常心做研究。罗亮结合自身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常思考目标和规划,在心境上提升层次,要有时间观念,并重视思维和创新。刘文昊强调,不要丢掉体育技能,要尽快树立个人目标,合理分配时间,认真对待大论文和小论文的写作。刘冬磊则强调了逻辑的重要性,他认为我们体育人做科研时,要打开思路,学习、借鉴其他学科的研究范式。唐煜昕主要从课程学习、论文写作与投稿、如何与导师高效沟通、研究生学习计划的制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杨苓结合个人经历,鼓励新生应:放下手机、利用组会、明确目标、专心致志、做好文献阅读。赵良瑜以如何确定方向和目标、如何撰写论文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验,从研究方法、研究工具、文章框架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杨紫坤提出了“伙伴”效应,鼓励同学们加强与同学以及导师的沟通与合作,并希望新生们能够学会倾诉,劳逸结合。

在自由互动环节,老生代表就新生们提出的一些困惑和问题,耐心地给出了合理建议。学长们倾囊相授,新生们潜心聆听,整个交流会现场互动积极、氛围活跃。

此次交流会不仅为新老生搭建了分享交流的平台,帮助启发新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也使新生对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习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相信新生们一定能够以昂扬向上的风貌迎接崭新的研究生生活,在体育学院绽放自己的精彩。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六期体育大讲堂的通知 下一条:导学思政下午茶”之“奋斗青春新气象,扬帆起航新征程”师生篮球赛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