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情留体院 筑梦远航”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5:40    作者:刘宗玉,张珠文    点击:[]



又逢毕业季,为落实2022届毕业生服务工作,进一步培养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怀,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给毕业生留下珍贵的校园回忆,体育学院近日在千佛山校区开展“情留体院 筑梦远航”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


——体育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篮球赛——

为展现体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增进师生感情,推动毕业生离校前进一步体会体育精神和竞技精神,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和院研究生会的策划下,6月1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千佛山校区篮球馆举办“情留体院 筑梦远航”研究生“毕业杯”篮球赛。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郭学庆,副院长王先亮、高岩,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导师代表石振国、杨尚剑、张宪亮、李源、贺强以及研究生们参加了比赛。

本次“毕业杯”篮球赛分正赛和中场趣味投篮赛,其中正赛对战双方为2020届研究生毕业班队与非毕业班师生队,趣味投篮赛每支队伍由研究生毕业生5人组成。双方队员简单热身后,研究生毕业班队与非毕业班师生队的比赛率先打响,比赛在裁判一声清脆的哨响中拉开帷幕,高高抛起的篮球点燃了比赛的激情。双方队员很快进入状态,每个潇洒的运球、上篮、投篮等动作都充满激情和力量。现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也响彻球场。最后,大家合照留念,欢声笑语,在心里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2022届硕士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为加强毕业生与研一、研二同学的经验交流,为低年级同学留下宝贵的学习和生活经验,6月19日上午,体育学院于千佛山校区开展“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硕士毕业生王静、徐珊珊、李阳、马超和张坤五位同学,他们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三年硕士研究生生活和学习时间的利用与安排,并传授了科研、求职以及考公经验等。

王静从目标的确立、科研效率的提高、研究数据的获取以及研究方法和软件的掌握五个角度分享了科研经验。张坤主要分享了就业方面的经验,他认为,对于没有明确读博意愿的同学,需要尽早达到毕业要求,并尽快关注自己想要发展的方向,和导师及时沟通、取经,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徐珊珊重点针对博士申请考核的相关经验进行了分享,并提醒大家注意申请考核的时间和研究计划书的撰写,关注自己的研究方向是否与意向导师的研究方向相一致等问题。马超回顾了研究生三年的点点滴滴,并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低年级的学生早点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始终不渝地坚持下去,把握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李阳分享了研究生三年思想的变化,他提到,既然确认了目标,“该拼一定要拼,吃点苦也没啥”,同时告诫大家要保持初心、善作善成,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答疑解惑环节,五位毕业生知无不言,倾囊相授,同学们关注的问题都得到了解答。与会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分享交流会,使得他们在论文发表、毕业去向选择和学业晋升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交流分享会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对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与实现梦想具有重要意义。




——2022届研究生党支部毕业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强体育学院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组织观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非毕业生党员成长,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毕业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卢士涌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研究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承诺,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卢士涌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首先,他回顾了国家、学校抗疫所做的种种举措,同时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政策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通过案例分析使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国家政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希望同学们弘扬广大师生在面对突发疫情时彰显出的伟大精神。随后,他以“和平演变”为例,指出目前国际上意识形态的斗争是非常艰难的,希望大家身为党员要提高警惕,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杜绝意识形态的渗透,提高个人的分辨能力。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单位中,要按时完成好基层党组织交代的学习任务和组织工作,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毕业研究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希望党员们牢记党员身份,以青春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体育学院海南教育拓展组赴海南大学参观交流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及毕业晚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