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及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16:40    作者:刘宗玉    点击:[]


6月17日下午,体育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及毕业晚会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厅隆重举行。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党委书记郭学庆,党委副书记卢士涌,副院长高岩、张洪振出席会议,会议由卢士涌、2021级本科生肖玉辉主持。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管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高岩宣读获得学士、硕士学位的2022届毕业生名单。孙晋海依次向每一名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郭学庆宣读体育学院2022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张洪振宣读班级校友理事聘任决定,颁发班级校友理事聘书并合影。在激昂奋进的音乐声中,获表彰的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领取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田雨在发言中说到,“记忆的阀门是关不住的”,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持续更新与发展;只有善于学习,才能不断获得新信息、新机遇。他希望同学们,不要丧失对真诚的追求,要应对山重水复,也要坚信会有柳暗花明的一天。教师代表、本科生班主任代表朱启莹向毕业生们数年耕耘、终有所成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她提到,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六月始终是离别难忘的季节。毕业时刻,“光阴易逝,无悔梦归处”,她希望同学们,站上新的起点,要将遗憾、心悸与迷茫整理安顿后再出发,在奋斗与拼搏中进取,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而上下求索。

2022届硕士毕业生代表王静、本科毕业生代表李晋君先后发言。王静表达了学子们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和眷恋之情,并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领导、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她细数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同学们认真做事,踏实做人,运用所掌握的专业技能,勤于实践,一步一个脚印,书写自己与众不同的人生,为学院增光添彩,为社会多做贡献。李晋君在发言中向善育英才的母校、学院以及诲人不倦的老师们致以衷心感谢,激情讲述了学子们四年大学生活的高光时刻,并表示将带着感恩与温暖的力量出发,做理想远大、砥砺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孙晋海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课。他从作为院长的层面、作为老师的层面、作为祝福者的层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首先,他向全体师生对体育学院的认可表达了感谢,并重温了体育学院的“六好”,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做好传播母院精神的工作,让更多的单位、更多的人了解母院。他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要扬起奋斗的风帆,吹起奋斗的号角,奏起奋斗的篇章。“撸起袖子,一起向未来,书写属于自己的、奋斗的、辉煌的篇章。”他指出,坚持是体育人的基因式品质,体育人是在经历无数次失败和挫折中一路走来的,能顶得住各种压力,在逆境中勇闯未来。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用智慧和奋斗去书写人生,用激情和坚持去成就梦想,要常回家看看,并祝福有理想的毕业生们学业有成,一切顺利、快乐、幸福、大成,返程或回家的路上一路平安!

骊歌唱响,放飞理想。会议最后一项议程,全体师生合唱山东大学校歌,仪式结束后,毕业生穿学位服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晚会在风雨操场如约而至。毕业晚会在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是走红毯环节,毕业生们身穿华服,在红毯上展现自己在大学期间收获的勇气与自信。毕业晚会由张佳辉、王嘉琦、郭印玺葛泓丽主持,以缘聚一体 星耀四方”为主题,分为游戏环节、演出环节和彩蛋环节三部分。游戏与彩蛋点燃大家晚会活动的热情团舞独奏等演出青春飞扬,热情洋溢,展示了新一代体院人的青春面貌赢得了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整场晚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最后,《凤凰花开的路口》,让2022届毕业生的点滴回忆汇聚成心头的阵阵暖流,将晚会氛围推到最高潮。晚会在歌声与“毕业快乐”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希望院学子始终坚守山大体育,育贤图强”的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奋斗不息的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文/刘宗玉)




上一条:体育学院开展“情留体院 筑梦远航”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开展教学教研交流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