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21:07    作者: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体育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通过集中学习和单独学习的方式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同学们中引起强烈反响,深深打动和鼓舞了学院青年学生,会后大家开展了热烈讨论和深刻思考。

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卢艳瑜表示,“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百年征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作为体育学院学子,我们要结合体育专业特色为“体育强国”跑好接力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力人!

2021级研究生班长李梅冉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2018级社体2班团支部书记宋文森表示,100年,共青春!遥想百年前梁启超先生极力歌颂中国少年的蓬勃朝气,写下《少年中国说》,把希望寄托于少年的身上,热切期盼出现“少年中国”。如今在党的领导下,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这一热切期盼已然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中华民族既是历史悠久的古老民族,又是带有青春活力青春民族,青春力量,青春涌动,青春风采将不断推动国家的创新发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新时代体育人的我们要用脚步丈量青春,用热血铸就梦想,强体报国,再次出发!担负起青年人的使命,谱写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2019级社体1班团支部书记董昊煜表示,我们应该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树立理想,立志报国,献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开拓视野;要勤奋学习,善于创造,提高创新能力,勇于创新实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素质,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

2019级社体2班团支部书记杜国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书在大会上讲到“奋斗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率的活力。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正是大好青春,用青春的能量创造出价值是我们每个青年人的责任。作为一名体育人,希望用自己的所学帮助到周围的,也希望可以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很荣幸在自己最好的年纪恰逢共青团百年风华,青春向党,奋斗最美!

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高梦真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使我进一步明确了团组织和党组织的关系,对党的认识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仅要在学习中开创,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

2021级社体1班团支部书记汤永强表示,青春心向党,百年新启程。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观看大会直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以立志明道,少年起而行之。我辈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

2020级社体2班团支部书记阴文彦表示,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今天观看了庆祝建团百年大会,我深刻意识到,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

体育学院全体青年团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予共青团点希望,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做党和人民期待的先锋分子!(文/范泽斌;图/汤永强)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李术才副校长走访慰问体育学院师生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