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战疫,情溢云端,社体教研室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沙龙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09:06    作者:    点击:[]

为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线上教学的平稳运行,以提升线上课堂教学质量为抓手,按照学校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事项要求,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同质等效4月11日晚19:30,社体教研室召开——同心战疫,情溢云端,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沙龙。会议由副院长高岩主持,全体社体教师参加会议。

沙龙伊始,高岩向各位老师通报第7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线上听课的具体情况,并对任课老师的认真授课态度与线上教学模式进行肯定。她强调,各位任课教师务必切实做到“六要六不要”,履职尽责上好课。要做好线上点名、开启摄像头的工作;全面及时掌握参与线上教学活动学生情况;精心准备、精致教学、精彩互动、精准考核、精细管理,提升社体线上教学质量。随后,各位任课教师介绍与总结了近期个人线上授课过程中的心得技巧与经验做法,分享了线上教学体验。同时,针对现有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大家建言献策,从线上开课情况、在线教学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如下建议:

一、熟练掌握线上教学的技术,丰富问答、测试等线上教学环节设计,增强线上课堂的活跃度。各任课教师还应根据课程的独特性,制定相应的教学策略,把握好设计“尺度”问题,最大化地激发同学们线上学习能动性和创造性。

二、重视线上教学的数据收集工作,为后期课程建设保存一定资料。充分结合授课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长江雨课堂或腾讯会议等教学平台,注意课上、课后等教学数据的汇总和保存。

三、对于摄像头开启数目过多导致的卡顿问题,可以采用同宿舍开启一个摄像头等方式巧妙解决。可将学生虚拟背景统一化,增加学生课堂带入感,提高线上教学沉浸感。采取直播教学、镜头切换、实时语音等方式保证学生出勤率和专注度。

沙龙最后,高岩建议要创新开展社体教研室的教学经验交流沙龙和教研活动,树立案例典范,建设一流课程,做好一流专业,培育一流人才。疫情以来,体育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本次沙龙对教师在线上教学遇到的难点和困惑进行了探讨,使得优秀教学做法在社体教学中得到了推广,对实现社体教学的微循环起到了重要作用。/刘宗玉高岩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公共体育线上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走进心灵”系列讲座暨2019级考研沙龙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