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1:40    作者:刘宗玉、吴双双、杨乐水    点击:[]


为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学思政建设,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体育学院于12月16下午在千佛山校区举办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研究生学术自信养成之路”,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主持,齐鲁青年学者崔丽丽教授和杨尚剑教授担任嘉宾,2020级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周庆华介绍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举办的目的、意义和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然后,崔丽丽以“研究生应如何认知自我,不自负、不自卑”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树立科研自信心、培养科研敏锐性、学会利用文献、寻我所求和鼓励交流五个层面,重点分享了如何养成学术思维,提倡用理科的视角研究文科,用物理学研究社会学,鼓励同学们相互交流,提倡与其他专业合作发展。接下来,杨尚剑以“自信之理:研究生成长之路”为主题,以“大学体育何以立德树人”为重点,结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时代背景,论述通过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体育人能够做些什么、怎么做。同时,杨尚剑提出体育也需要仪式感,强调立德树人是大学教育发展的根本方向,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最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与老师进行交流,嘉宾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周庆华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院研究生在学术成长之路少些慌张和迷茫,多份自我认同和自信。同时,我院结合思政课程改革,积极践行和执行有温度的思想政治教育,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思政实践教学中,练就本领、增长才干。

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学术思想交流的平台,加强了理论与实践融合共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老师亲切而深入的交流,自己对研究生期间的学术科研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为明晰的规划。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山大在第2届全国象棋大学生网络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