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3:12    作者:刘宗玉、赵良瑜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干部素养,发挥研究生干部引领作用,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建设,12月5日体育学院于千佛山校区举办山东大学体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包含研究生干部专题讲座、研究生干部座谈会、拓展训练活动和“悦体育 心成长”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四个部分。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团委书记范泽斌和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参加活动并发言,体育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各年级班委、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等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研究生干部专题讲座上,周庆华分别从“我们是谁”、“我们要到哪里去”、“我们如何去”三个问题进行讲述。首先,周庆华提出研究生干部要加强政治素养,培养大局意识,学会团结和奉献;其次,他指出研究生干部要学会站在学校、学院和同学的角度全方位思考,加强组织纪律,完善自身素质;最后,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正气”、“讲团结”、“讲服务”、“讲奉献”六个方面对研究生提出要求。他希望研究生干部能够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院风和班风,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接下来,范泽斌具体阐述了研究生心理问题、研究生干部培养和研究生未来发展规划,希望研究生们能够平衡好科研、工作和生活,做一个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进行了研究生干部座谈会,座谈会,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当前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并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最全面的帮助和支持,发挥好“后花园”的作用。

座谈会后拓展训练活动在千佛山校区田径场举行。专业指导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普及了素质拓展训练的相关知识和安全事项,然后,将参与人员分为三组,每组推选组长,提出组名和口号,开始游戏竞赛。成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开展了沙包投掷、双人解绳结和“群龙取水”等游戏,每个小组都团结一致、通力合作,团队配合十分默契,现场气氛热烈。比赛结束后,指导老师讲述了素质拓展活动对增强团体凝聚力、提高创新实践精神的意义,同学们受益匪浅。

下午,2021年“悦体育 心成长”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千佛山校区体育馆举办,本次活动共包含双人背夹气球、气球传递纸杯、你做我猜、运送乒乓球和障碍重重五个游戏。活动的趣味性和挑战性,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游戏过程中,同学们自由组队,积极踊跃,赛况激烈。体育馆内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运动会精彩纷呈。

本次研究生干部培训不仅提供了一个师生、生生互动交流的平台,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班级凝聚力,相信每位同学都将以更大的热情和信心投入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以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共同创造辉煌的未来!


上一条:体育学院工会赴青铜山大峡谷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2020级学生阴文彦获得“山东大学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