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获山东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篮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1:14    作者:宋时阳    点击:[]


11月21日下午,第十八届山东大学研究生篮球赛决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经过一个半月的激烈角逐,体育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凭借顽强不屈的意志、精湛的球技和完美的团队配合以总分67:62战胜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再摘桂冠,成功卫冕。体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副院长石振国、副院长王先亮、院长助理李拓键、导师代表贺强、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和部分研究生到比赛现场为队员加油打气,博士生导师杨尚剑任教练员。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为体育学院研究生篮球队颁奖)

总决赛由师生定点投篮拉开序幕。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先亮、博士生导师杨尚剑、硕士生导师孙传宁老师参加了赛前师生定点投篮活动,并获得师生定点投篮第一名。随着一声哨响,总决赛正式开始。比赛伊始,双方进攻稍显保守,直至第一节3分36秒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篮球队打破场上僵局,先夺两分。随后,体院篮球队6号球员王文龙接连命中并反超比分。双方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第二节比赛结束时,比分为27:25,体院篮球队仅领先2分。第三节比赛,双方球员火力全开,在比分落后9分后,体院篮球队发挥出超强的战术能力,立马对场上人员做出调整。1号球员张泉以高超的球技逐渐追平比分。第四节比赛,体院篮球队队员配合更加默契,球员们打出一场场令全场高呼的“个人秀”,场上战火燃烧,场下观众情绪激昂。最终,体院篮球队以67:62的比分险胜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篮球队,成功卫冕。同时,体院研究生篮球队1号球员张泉凭借个人超强的发挥获得本次篮球赛FMVP称号。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为张泉颁发FMVP奖)

(图为体育学院出席此次球赛的领导、老师、篮球队队员和活动志愿者)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队在此次研究生篮球赛中,充分发挥敢于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体现出体育人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了山大体育,育贤图强的院训。


上一条:体育学院荣获山东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啦啦操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体育学院学生作品在山东大学第二届思政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