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专题讲座暨研究生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 09:41    作者:张珠文、宋时阳    点击:[]

为提高学院研究生的消防意识,做到有效防范火灾,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临危不惧,高效、有序地进行自救、抢险、救援处理等,11月12日,我院于千佛山校区举办“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体育学院组织员任若强为本次讲座主讲人,讲座由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主持,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讲座上,任若强首先通过对政策的讲解,表明我国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其次,任若强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火灾情况,结合今年我国各大省市火灾的频繁发生所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 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高度重视防火安全;此外,任若强以同学们平时最常用的电动车为例,着重讲解了如何正确给电动车充电,避免火灾的发生。任若强强调,消防安全对于每个人都极为重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有助于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学们要深刻理解消防知识,要把消防规则、疏散规则等变成日常行为规范;要牢记消防电话,掌握灭火技能;要提高自己辨别危险的能力,不挑战安全底线,防患于未然,守护好自身安全。

 

讲座结束后,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对近期学院多次出现的宿舍安全隐患问题及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及人员进行通报。同时强调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指示和要求。

随后,崔莉莉带领全体研究生集中学习了《山东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暂行)、《山东大学新冠疫情常态防控下学生管理暂行规定》(第二版)、《山东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和《体育学院禁烟禁酒令》(试行)等制度文件。她强调,安全来不得马虎,不容怀有侥幸心理。学院将加强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凡有不按要求乱拉乱扯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在宿舍抽烟、喝酒等危害同学人身安全、公共财产安全者,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规定处理。

同时,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制度要求,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出入校园审批流程,及时上报个人行程及健康信息,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切实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张珠文、宋时阳

图/宋时阳


上一条:体育学院青岛校区体育工作部党支部赴即墨区鳌角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开展破冰铲雪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