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9:42    作者:赵良瑜    点击:[]



时光不老,青春不散体育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温情开展“毕业杯”篮球赛、经验交流分享会、师生座谈会等等一系列活动让毕业生们尽情抒发毕业情怀、重温美好校园回忆

“运动不止步,青春不散场”——毕业杯篮球赛

615日,体育学院研究生会于千佛山校区举办体育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杯”篮球赛。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副院长石振国,部分研究生导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过程中,师生们同场竞技,娴熟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演绎出一次次精彩瞬间。老师和同学们在篮球场上活力四射、斗志昂扬。每一次传球、过人、投篮都牵引着场上场下观众的心,欢呼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整场比赛在和谐欢乐的气氛中进行。本次研究生毕业篮球赛,展现了我院师生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和体育精神,也为离情依依的毕业季添上丰富多彩的一笔。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经验交流分享会

618日,体育学院第17T语讲堂系列文化活动暨“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2021届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千佛山校区二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部分博士研究生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了2名博士毕业生和7名硕士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分享结束后,研一、研二的学子们纷纷从学习、生活、工作、恋爱等方面向毕业生提问,毕业生们针对所提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将自身的经验倾囊相授,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们的经验分享为低年级学生树立了目标、提供了方向,帮助其减少试错的次数,使他们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与希望。

“缅怀山大时光,共叙师生情谊”——师生座谈会

619日,体育学院在千佛山校区403室举办2021届毕业研究生师生座谈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常务副书记郭学庆、组织员任若强、副院长石振国、副院长王飞、党委副书记周庆华、辅导员范泽斌、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和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郭学庆为2021届校友班级理事颁发了聘用证书。随后,毕业生和学院老师们进行了深刻交流,毕业生依次发言,汇报研究生期间的收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同学们的感谢和不舍,在场老师为毕业研究生送上祝福。最后,孙晋海为毕业研究生上了最后一堂课,孙晋海分别从“难”、“祝贺”、“总结”、“感恩”、“用友”、“祝福”和“期待”七个方面对毕业生提出要求,表达期望。希望毕业生们用心做事,及时总结不足,感恩老师,凝聚资源。


体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1日,体育学院在中心校区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体育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孙晋海,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组织员任若强,副院长石振国、王飞出席会议,部分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部分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庆华主持。

在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石振国宣读2021届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决定,王飞宣读2021届学士学位授予决定,郭学庆宣读2021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杨尚剑作为导师、教师代表上台发言,蔡捷同学代表2021届博士毕业生发言,王宁同学代表2021届硕士毕业生发言。最后,由孙晋海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进行拨穗礼,一一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砥砺初心担使命,接续奋斗永传承”——毕业研究生专题党课

体育学院副院长石振国为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用西柏坡和中共一大的事例讲述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坚定信念,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给毕业生党员的提出了“十字要求”和三句祝愿,引导毕业生党员离校后也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和责任,发扬山大体育人的优秀品质。

“忆君年华,以梦为马”——2021届毕业研究生毕业欢送会

623日,体育学院在千佛山校区403室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欢送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欢送会。

我们的《小幸运》是共同相聚在这里,像北京东路的日子里说的“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后,褪去稚嫩,成为志在四方、各奔前程的《老男孩》,每个人都是《无可替代》的最闪耀的那颗星,未来定会乘风破浪,不说《再见》。


离开不是离别,是启航。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能够前途似锦,乘风破浪。天南地北今分别,依依不舍何时见。潜龙腾渊无可阻,大鹏展翅翔九天。愿山河无恙,你我共赴山海之约。




上一条:池建教授做客体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暑期学校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晚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