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游泳队在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斩获4金2银1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4:49    作者:卞志宇    点击:[]


64日,第20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在扬州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圆满落下帷幕。山东大学游泳队的5名运动员在教练陈巍然、潘洋的带领下,获得421铜的优异成绩,为我校争得荣誉。

开赛首日,2019级学生毕雯馨在女子丁组8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冠军,为山大夺得首金;在第二天的女子丁组200米仰泳的决赛中,2019级学生袁明洁获得冠军,2020级学生卞志宇在男子丙组200米仰泳决赛中位列第二,2018级学生杨彩萍在女子丁组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同获第二名;第三天,在女子丁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杨彩萍锲而不舍、奋勇直追,为山大再添一金,卞志宇在男子丙组100米仰泳决赛中获得第三名;第四天,在女子丁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毕雯馨勇夺第四金,这也是她本人在本次赛事的第二枚金牌。

最终,山大游泳队5人共夺得4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同时获得女子丁组团体第七名,毕雯馨和卞志宇两位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扬州市体育局、扬州市教育局承办。比赛设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混合泳、接力等项目,分为丙组、丁组两个组别,各单项比赛的优胜运动员将有机会参加成都202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56所高校,共计800多名学生运动员参赛。

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素有小奥运会之称,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是只限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不超过两年的大学生(年龄限制为17-28岁)参加的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1818日至29日在成都举办,这也是我国第四次承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2021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