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体育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6:09    作者:    点击:[]

4月15日上午,山东大学体育工作推进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主持会议。

樊丽明指出,充分认识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独特育人功能,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系统理解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度看待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体育工作不容忽视,抓好学校体育工作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内容。她强调充分发挥体育的特殊育人作用,以体育人、以体育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集体主义精神、团队精神、爱院荣校精神、英雄主义精神。她就下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学校体育工作领导,建设强有力的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切实发挥体育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作用,经常研究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开展。二是建立健全体育工作体系,统筹安排学校体育工作管理职能,建立覆盖学校、校区、学院、班级以及社团的系统工作体系,各司其职、各就各位,推动体育工作在各个层面的落实落地。三是建立激励机制,科学合理安排体育工作评优评先,强化对个人、班级、学院、社团的激励,运用体育奖学分、优秀体育社团、优秀体育志愿者等多种奖励措施引导体育工作开展。四是夯实条件保障,在体育师资队伍建设中坚持“先进后退”,在场地硬件保障上坚持“修建并举”,在财务保障上坚持“多条腿走路”;五是准确认识体育学院定位,体育学院既是体育教育单位,同时具有面向全校其他教学单位提供公共服务管理职能,要抓好群众体育工作,做好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工作;六是健全管理制度,从研究体育工作委员会的例会制度、体育信息公开制度、年度体育报告制度、评奖评优制度等方面出发,建立健全学校体育工作制度体系。她要求,办好学校体育工作,一定要体现系统性、时代性和扎实性,立足新时代发展背景,大胆改革创新,从学校到校区、到学院、到社团、到班级层层落实体育工作。

王君松表示,围绕《山东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制定,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体制机制设计,完善学校体育工作运行机制,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建设,明确学校、校区、学院等不同层面体育管理职责,完善学生体育荣誉架构,建设现代化、高质量学校体育工作体系。

会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汇报了学校体育教育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强化体育育人工作计划、校庆系列体育活动安排、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初步方案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的“1意见+6方案”以及破解学校体育工作的问题难题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部分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体育学院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文:范泽斌、王先亮;图:范泽斌)


上一条:体育学院工会开展学习培训暨实践拓展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莱芜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