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莱芜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5:31    作者:汤永强    点击:[]


3月27日,为扎实推进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鲁中抗日战争纪念展览馆和莱芜战役展览馆,开展了“鉴往知来,不忘初心”3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鲁中抗日战争纪念展览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展览馆参观。讲解员带领大家了解当年日军对在鲁中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日军杀、伤、抢、掠无恶不作,使中华人民深陷水深火热。中国共产党发动人民群众保家卫国,厉兵秣马,克服千难万险,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同学们深刻领会革命先辈的红色信念,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胜利。在馆内党旗前,同学们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在和平的年代秉持入党初心,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同学们随讲解员进入莱芜战役纪念馆。抗日战争的胜利后,国民党发动“鲁南会战”,中国内战爆发。在结合现代技术的全景展馆仿佛穿越时空,同学们身临其境,领会战争的残酷艰险,感悟共产党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忘我牺牲换取的国家和平。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他从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出发,激励全体同学们要深刻开展党史自学,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他勉励全体同学们,要肩负历史和时代使命,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学习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英勇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接受了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光荣历史、传承红色文化、陶冶道德情操、培养爱国爱党情感。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山东大学召开体育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教育部复核专家组对山大高水平足球队进行评估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