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季杯”橄榄球赛体育学院王斌队夺冠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点击:[]
 
 

4月10日,2016年“春季杯”腰旗橄榄球赛在兴隆山校区落下帷幕。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的六支队伍在历经两天的角逐之后强弱终见分晓。体育学院王斌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体育学院的辜帅队和展茂浩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本次比赛第一阶段采取小组循环赛制决出四强,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决出第一名。经过激烈的小组赛,来自体育学院的王斌队和辜帅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开赛之前,双方队员都做了充分的热身准备,以便更好的投入比赛。比赛伊始,由辜帅队首先发起进攻,队员谢彪凭借速度优势躲过对方防守队球员冲过半场,但在临近底线处被对方队员郑茂周拦截。由于王斌队防守得当,辜帅队的几次进攻均被拦下。攻防转换,王斌队开球便采用女生战术,对方始料不及,王斌队的卢芳敏接球后直奔半场,但由于辜帅队男生拔下女生的腰旗犯规,进攻方直接推至半场。后场再次进攻,王斌队跑锋郑茂周跃起接球,突破对方几名队员后一举达阵。上半场比赛结束,王斌队暂时领先辜帅队6分。  

各队休息讨论片刻后,易边再战。王斌队首先进攻,依旧采用女生战术,队员吴媛接球连晃几下,但被辜帅队女生李言拦截。再次进攻,王斌队的杜森得球长传失误,错失进攻机会。反观辜帅队,虽战术得当,却在配合上出现问题,传球的停顿致使突四巫前锦被拔旗,几次进攻均被粉碎。下半场比赛中,双方实力不相上下。全场比赛结束,王斌队以6:0的比分战胜辜帅队,摘得本届比赛的桂冠。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里,各队表现积极,战术丰富多样,并开发出许多新战术。 本次橄榄球比赛不仅增进了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协作,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与自信心。(文作者/李鲜 臧云行 图作者/张志坚 罗金荣)  

 

 
 

上一条:“山大杯”男篮体育学院晋级八强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体院杯”七人制足球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