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杯”男篮体育学院晋级八强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点击:[]
 
 

 

    45日,由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的“山大杯”男篮在千佛山校区揭开帷幕。经过5天小组赛及一轮淘汰赛的激烈角逐,体育学院脱颖而出,挺进八强。

    在11日的十六进八比赛中,由体育学院对阵化学学院。比赛伊始,体育学院夺得球权。8号袁家伟带球快步上篮,但被化学院抢断。攻防转换,化学院11号钟景抓住机会,命中三分球。而体育学院毫不逊色,5号杜森、9号郑茂周在队员的积极配合下,先后连续斩获8分。再观化学院,8号队员强势突破,夺得篮板,为化学院再度拿下两分。出于比分差距的压迫,化学院频频打手犯规,为体育学院制造了机会,凭借罚球夺得8分。上半场比赛结束,体育学院以35:13的比分暂时领先化学院。

    双方稍事休息,在研究战术后易地再战。暂时领先的体育学院先发制人,5号杜森抢断快攻,迅速夺下篮板球。化学院4号队员在失球后,增强对体育学院的进攻,在队员的掩护下再度夺下篮板。双方分数交替增长,场面十分胶着。体育学院5号杜森强势来袭,打破僵局,凭借队员之间的默契,突破、进攻连连得手,将缩小的比分差距再度拉大。反观化学院,他们仍沉着应对,凭借4号队员精准的三分球命中率以及8号队员的抢断快攻,慢慢追赶比分。比赛最后30秒,体育学院19号张士琛再夺篮板球。而化学院也在最后关头,制造体育学院队员打手犯规,7号齐树陶两罚全中。虽化学院实力毫不逊色,但因时间不足无力回天,最终体育学院以54:30的比分晋级八强。(文/孙逸 王涛 图/姚嘉为 罗金荣)

 

 
 

上一条:体育学院荣获心理趣味运动会一等奖 下一条:春季杯”橄榄球赛体育学院王斌队夺冠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