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00:00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文:胡煜强 图:辛谭思祺

窗体顶端

6月10日,体育学院组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学生前往聊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展以“无私奉献、艰苦朴素、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为主题的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

上午9点,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范泽斌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党员同学们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走进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全体党员首先面向孔繁森同志大型半身塑像深深三鞠躬,缅怀这一位党和人民的优秀干部。缓步进入纪念馆展厅,孔繁森同志当年的一件件破旧的衣服、简单的生活用具映入眼帘,一幅幅铮铮铁骨的豪言,让党员同学们肃然起敬。纪念厅内安放着孔繁森同志大型汉白玉半身塑像,塑像后红色屏风上镌刻着第一部分“齐鲁赤子”,展示了孔繁森在山东生活、工作的状况,以及从一个普通农民的儿子成长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的光辉历程;第二部分“汗洒雪域”,展示了孔繁森两次赴藏工作10年间,为西藏的建设,恪尽职守、忘我拼搏、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第三部分“情系高原”,展示了孔繁森热爱人民、服务人民、为民解难、无私奉献的满腔热忱;第四部分“廉洁清正”,展示了孔繁森艰苦朴素、廉洁自律、一身正气、克己奉公的高贵品质;第五部分“深切怀念”,展示了孔繁森不幸殉职后,山东、西藏及全国各地群众深切悼念孔繁森的感人情景;第六部分“光耀神州”,展示了党中央对孔繁森的高度评价,以及在党中央号召下,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学习孔繁森精神的情况。同学们在纪念馆内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静静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学习孔繁森精神。

“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孔繁森用生命书写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新篇章,为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孔繁森同志的先进事迹,更受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的洗礼,坚定了党员同学们为共产主义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




上一条: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