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教工党员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0:46    作者:刘文娜    点击:[]


1212日至13日,为巩固深化和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教工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增强干事创业魄力和能力,体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徂徕山、九间棚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首日,教工党员现场参观了九间棚村,了解九间棚艰苦奋斗过程,学习九间棚精神。九间棚曾是一个不足300人的小山村,当地村民生活困苦,九间棚人不畏艰难,在条件异常艰苦的情况下,用辛勤劳动把一个偏僻小村子变成临沂市首批小康示范村、山东省新农村建设样板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在这里诞生的九间棚精神体现了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品质。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党员通过纪念馆内“两馆一轴”的独特布局,重温了气壮山河、功彪史册的大青山战役。馆内运用历史图片、实物、景观、油画、雕塑、大型浮雕等各种展陈手段,打造了多媒体沙盘、突围体验通道、血染李行沟幻影成像等主题展区,正值临近国家公祭日,现场党员感触颇深,纷纷就抗日战争发表自身感悟,作为教职工党员,要铭记历史、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期间,教工党员还赴尼山参观孔子出生地与孔子博物馆,了解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学习新时代孔子精神,做到虚心学习,以识修身,专心工作,以勤补拙,真心待人,以和行政,公心处事,以廉律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通过学习九间棚精神和大青山战役,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和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了宗旨意识与奉献精神,也使教工党员能够更加深入的立足职责、践行使命、坚守初心、与时俱进。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强院兴校”专题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