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小岗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1:30    作者:范泽斌    点击:[]


11月23日,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赴安徽凤阳小岗村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达到凤阳小岗村后,大家首先来到了“大包干纪念馆”。纪念馆内的图片、影像和实物,生动形象、真实全面地反映了大包干的形成过程和大包干带来的变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决择》、《追梦》、《关爱》三个展区,全面了解了1978年小岗村18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冒险在土地承包责任书按下鲜红手印,实施了“大包干”,开创中国农村改革的壮丽篇章。小岗村“自力更生的奋发图强精神,实事求是的和谐求真精神,敢为人先的突破创新精神”,在农村改革大背景下凝练和升华。

随后,大家参观了“沈浩同志现金事迹陈列馆”。沈浩在2004年至2009年期间,担任小岗村原党委第一书记。他在小岗村期间扎根基层、忘我工作,带领小岗村村民艰苦创业,展现出一名当代优秀共产党人为党为民、守誓践诺的至诚精神。在陈列馆学习中,大家被“三次手印”的故事深深打动,表示将以沈浩精神为指引,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牢记宗旨、服务师生,争做好党员、好干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体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小岗村精神和沈浩精神,对照榜样,提升了教工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增强干事创业魄力和能力,进一步坚守“为国育贤”办学初心、勇担“强校兴国”时代使命。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266 [网站管理]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